比肩姚明刘翔李娜!69岁拿到最高奖 这是中国骄傲

2019-02-19 11:05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比肩姚明刘翔李娜!69岁拿到最高奖 这是中国骄傲

2019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北京时间今晨在摩纳哥结束,69岁的中国登山家夏伯渝获得了“年度最佳体育时刻奖”,成为继姚明、刘翔、李娜后又一获奖的中国体育人。

1975年,夏伯渝随队攀登珠峰,双脚在零下35度的气温下严重冻伤,回来后便接受截肢手术。尽管之后又患上血栓和癌症,但夏伯渝并未放弃攀登珠峰的梦想,戴上假肢后继续登山生涯。

2018年5月14日,69岁的夏伯渝戴着假肢成功登顶珠峰。这是他第5次冲击珠峰,终于实现43年来的梦想,就此成为史上第二个成功登顶珠峰的双脚截肢登山者,也是第一个从尼泊尔一侧成功登顶的双脚截肢登山者。

“非常高兴今天能获得这个奖项,站在这个舞台上我感觉非常荣幸、非常激动。我在43年前把睡袋让给我一个队友,导致冻掉了双脚。”夏伯渝称,在过去43年间登山过程中遭遇了很多意外的打击,比如地震、雪崩和暴风雪,但他一直在坚持,“我没有放弃,一直在坚持。我非常感谢珠峰,在我69岁第5次攀登的时候终于接纳了我。”

体操奥运冠军李小鹏为夏伯渝担任了全程翻译。“今天有幸作为劳伦斯学院院士,能在现场揭晓奖项并为夏老送上奖杯!全场嘉宾被夏老的故事深深感动,集体起立鼓掌表示敬意。”李小鹏称,夏伯渝让所有人看到了他的坚持和不懈努力,也鼓舞了全世界,“我为夏老感到骄傲!为中国感到骄傲!”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孙海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