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暴力美学! ONE冠军赛将上演欧式踢拳巅峰对决

2019-02-20 09: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荷兰和摩洛哥的领土虽小,却盛产硬派踢拳高手,比如荷兰踢拳嫡系传人尼基·霍兹肯和北非第一高手穆斯塔法·哈伊达,一位是年少成名的天才选手,一位是半路出家的重炮猛将。可以预见,2月22日,ONE冠军赛:叱咤风云,两人之间会碰撞出炽烈的火花。

霍兹肯在荷兰浓厚踢拳氛围熏陶下成长起来,是荷式踢拳中流砥柱式人物。在武术电影的刺激下,霍兹肯很早就结缘拳击,后来决定转到进攻手段更加丰富的踢拳,至此开启传奇的踢拳生涯。

从荷兰本土打到欧洲K-1再转战日本K-1,霍兹肯的职业生涯一路顺风顺水,拿到WFCA次中量级世界冠军等多个冠军头衔。他的出色表现引起K-1总部的注意,2007年首次登陆日本K-1得到对阵泰拳天王播求的机会,两人激烈拼杀3回合,虽然霍兹肯判定输掉比赛,但获得和世界最顶尖选手作战的宝贵经验。2012年荣耀踢拳赛11场连胜7次KO把他的职业生涯推向顶峰。

和霍兹肯完全不同,哈伊达早年是足球运动员,旅居意大利后,受到泰拳气氛的感染,弯道超车,成为顶尖踢拳选手,拿下含金量十足的ISKA踢拳世界冠军。哈伊达拥有匹敌优秀足球运动员的身体素质和运动天赋,这一优势帮助他很快掌握几乎所有的踢拳技术,高手对决中,技术水平相差不大,他凭借身体素质碾压战胜安迪·苏瓦,恩里克·科尔等传奇名将。

去年,两位重炮手先后签约ONE冠军赛。霍兹肯首秀面对抗击打能力超强的巴西悍将科斯莫·亚历山大,一顿猛如虎的组合拳KO对手;哈达伊的表现同样劲爆,面对站立格斗三栖王者丹尼尔·道森,右手重拳一击制胜。如果非要衡量两位谁的拳更重,只有测量一下对手牙套飞出的距离。

随着ONE超级系列赛招兵买马的火热进行,两位踢拳明星的圆笼生涯不会孤单,无论输赢,这场旷世对决会给圆笼大级别踢拳带来前所未有的关注度。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