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新加坡站对阵卡发布 站立格斗上演最强女子争夺战

2019-02-20 09: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亚洲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将于2月22日周五在新加坡举办ONE:叱咤风云的大型格斗赛事。作为当晚的头条主赛,ONE泰拳女子原子量级世界冠军斯坦普·菲尔泰斯(Stamp Fairtex)迎来首次卫冕战,对手是新来乍到的美国选手珍妮特·托德(Janet Todd)。此外,由于综合格斗轻量级世界冠军艾迪·阿尔瓦瑞兹的加入,令轻量级八人冠军战备受期待,每位强者都试图与这位冠军进行对阵,当晚将进行两场晋级赛。

作为原子量级的泰拳冠军,斯坦普此前参加了前世界冠军“数学老师”里奇·富兰克林的勇士选拔赛,在一场综合格斗的比拼中,斯坦普利用泰拳的扎实基础开场19秒就将对手KO出局,随后富兰克林给予了这位格斗少女更多的锻炼机会。在去年10月6日的曼谷站,斯坦普迎来属于自己的巅峰时刻,经过五回合击败了“蜜蜂杀手”庄凯婷(Kaiting Chuang)成功新的王者。

作为斯坦普的挑战者,托德是一位美日混血姑娘。她不仅是一名格斗运动员同时还是一位学霸,在攻读航空航天工程硕士学位期间,她发现了自己对于泰拳的热爱。起初,她把这项运动当作业余健身的方式,但逐渐她被教练意识到拥有足够的天赋进行职业训练,托德最终决定放弃了此前的事业,成为一名职业格斗手。

在接下来的主赛中,四位综合格斗轻量级具备争冠实力的运动员登场。首先由新加坡本土明星阿米尔·可汗(Amir Khan)迎战哥斯达黎加“人猿泰山”阿里尔·希克斯顿(Ariel Sexton)。可汗是轻量级打法最为华丽的选手,尽管他在最近输给弗拉扬,与冠军头衔失之交臂,但出色的格斗才华尽显。在过去ONE冠军赛的十一场胜绩中,可汗有十次终结对手获胜,精彩的KO动作让观众们相信这位24岁的新星会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有更好的前程。

来自哥斯达黎加的“人猿泰山”阿里尔·希克斯顿(Ariel Sexton)目前12胜4负,他始终追寻恩师格雷西进行柔术训练,成为拥有柔术黑带的顶级选手。他在近五场比赛中仅以分歧判定的劣势输给陈常新,比赛中虽然希克斯顿拥有完美的技术,但体能似乎略有欠缺,被对手抓住机会痛失连胜好局。

另一场轻量级的对抗,由前冠军挑战者新西兰选手陈常新(Ev Ting)对阵土耳其选手赛吉德·古赛因·阿斯兰夫(Saygid Guseyn Arslanaliev)。阿斯兰夫是2018年ONE冠军赛轻量级进步最快的选手,年仅24岁就已经成为距离冠军挑战权最近的选手之一。他在战胜提莫菲后,拿下的ONE六场胜利全部终结对手,火爆的打法也颇受观众喜爱。此番八人战中,阿斯兰夫有望成为最大的黑马。

陈常新目前16胜5负,他始终为获得ONE冠军腰带进行不屑的努力。此前他在五回合大战输给弗拉扬后,表现的越加沉稳,收获了在ONE的三连胜。只可惜上场面对前冠军青木真也时,陈常新明显经验不足,错误的低谷了青木的终结能力。看似有机会逃脱对手降服终结的企图,实则已成定局,青木使用手臂三角绞给陈常新上了一课。

荷兰踢拳世界冠军尼基·霍兹肯(Nieky Holzken)迎来在ONE冠军赛的第二场比赛,对手是穆斯塔法·哈伊达(Mustapha Haida)。在首战中,他让所有人见识了他曾经世界第一的实力,面对巴西悍将科斯莫·亚历山大(Cosmo Alexandre)。霍兹肯首回合接连高扫腿和重拳两次放倒对手。进入次回合,亚历山大赢下比赛的希望越加渺茫,霍兹肯迫近的组合拳将对手牙套打出,成功KO对手。整个职业生涯中,霍兹肯KO对手的纪录已经超过50场。

哈伊达是ISKA踢拳世界冠军,在上一场比赛面对澳大利亚名宿丹尼尔·道森(Daniel Dawson),哈伊达的重拳终结同样将对手的牙套打飞。这场比赛开始后,双方就火力全开,回合进行中,哈伊达起高扫腿把对手扫晕倒地。随后,道森作为泰拳、踢拳、拳击的三栖王者展现了经验,比赛进入末回合,哈伊达组合拳再次重创道森,获得了KO的精彩制胜。

在综合格斗草量级,前世界冠军德加丹恩(Dejdamrong Sor Amnuaysirichoke)登场,他将迎战强力新人杰瑞米·米娅多(Jeremy Miado)。老将德加丹恩是受格斗迷们非常欢迎的运动员,目前已经40岁的年龄,作为一名泰拳手出身,在综合格斗的赛场获得9胜4负的战绩实属不易。在最近的一场比赛,德加丹恩顶住压力第二回合降服战胜海曼苏·考西克,避免三连败的尴尬境地。

米娅多目前战绩8胜3负,他曾与德加丹恩有过一番战,并在首回合顺利KO对手。在去年马尼拉站中,米娅多面对我国小将彭学文,他顶住生父突然去世的噩耗下,在第二回合开场阶段就将对手TKO。米娅多比赛中移动速度极快,灵活多变的拳法成为了杀手锏。此次德加丹恩凭借主场优势再来挑战,米娅多已经准备好双杀对手。

蝇量级踢拳赛中,泰拳王彼得丹·凯洋哈道(Petchdam Kaiyanghadao)登场,对阵日本选手工藤政英(Masahide Kudo)。彼得丹拥有非常鲜明的特点,堪称史上最妖娆的泰拳王者,他总是以奇异的舞姿和着装登场,但进入比赛可不要被他的外表所蒙蔽,他具备一位泰拳王者的全部素质。在2018年进入ONE冠军赛后,彼得丹轻松取得两连胜。工藤政英在去年曼谷站中惜败于泰国癌症拳王辛通诺伊(Singtongnoi Por Telakun),遭遇ONE的首败,他漂亮的组合拳是其比赛的特点。

我国泰拳名将张成龙迎来ONE冠军赛的首秀,对阵柬埔寨选手孔桑波(Kong Sambo)。张成龙是近两年从中国走出的极具巨星潜质的站立格斗选手,或者说他已经达到了中国选手里程碑的比赛记录。早在两年前,张成龙就与世界各国名将交手,以20岁的年纪成功跻身世界踢拳羽量级排名第十位,展现了新生代拳王的本色。他的首战对手被敲定为柬埔寨选手孔桑波(Kong Sambo),他今年24岁,拥有65胜17负的高棉拳职业战绩。

踢拳赛轻量级的较量中,安东尼·恩乔库瓦尼(Anthony Njokuani)对阵罗根·艾尔索(Regian Eersel)。在去年的曼谷站中,安东尼发挥出色,爆出不小的冷门,他强势战胜了此前取得179胜18负职业战绩的荷兰踢拳大师安迪·苏瓦(Andy Souwer)。荷兰人艾尔索则是在去年马尼拉战中,战胜了新西兰名将布莱德·海登(Brad Riddell)。

综合格斗女子草量级,阿根廷老将劳拉·巴林(Laura Balin)迎来ONE冠军赛第二场比赛,此前她在冠军战中发挥神勇,与“铁拳女王”熊竞楠打满五个回合,错失冠军,她目前战绩为10胜3负。巴林本站的对手日本选手三浦彩佳(Miura Ayaka)7胜2负,本场比赛为ONE冠军赛首秀。

综合格斗雏量级中,韩国“漂亮男孩儿”权文尔(Kwon Won Il)对阵“足关十段”今成正和(Masakazu Imanari)。权文尔此前拥有八连胜,他在今年雅加达站的首秀中,轻松击败“大天使”安东尼·恩格伦(Anthony Engelen)。老将今成正和的地面技术已经到了如火纯青的状态,从来没有选手愿意主动与他进入地面纠缠,目前他斩获了37胜18负,其中26次降服对手获胜,只要对手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进入今成足跟勾降服技的圈套。

首场副赛中,综合格斗蝇量级选手孔斯山(Khon Sichan)来自柬埔寨目前3胜2负,对手是印尼人鲁迪·奥古斯丁(Rudy Agustian),他在2018年发挥出色,收获两连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