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翔宇助江苏力克天津获MVP 赛后道出获胜关键

2019-02-20 09:54 天津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龚翔宇助江苏力克天津获MVP 赛后道出获胜关键

19日晚,在2018—2019赛季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第三场较量中,天津女排痛失首局好局,心态受到影响,客场以0:3不敌江苏女排,在五场三胜制半决赛以总比分2:1领先对手,三局比分为24:26、14:25和20:25。下周二,天津女排将在半决赛第四场较量中主场对阵江苏女排。另一场半决赛,北京女排客场3:1战胜上海女排,以总比分3:0淘汰对手,提前晋级决赛。

此役,天津队延续上一场的首发阵容,江苏队的首发阵容则有变化,主攻许若亚替换上一场发挥一般、一传波动明显的吴晗先发。比赛一开始,天津队发球追发许若亚和张常宁的效果不错。一攻质量高的天津队在24:19领先握有五个局点的大好局面下,一传波动明显,自身失误增多,被江苏队连得7分,26:24逆转赢下首局。连丢7分的过程中,江苏队用发球有效冲击克兰切维奇和李盈莹的一传,一攻质量下降的天津队反被对手连抓反击机会,进攻失误也增多。输掉首局,天津队队员变得更为急躁,第二局自身失误明显增多。而江苏队拿下首局后士气大振,发球、进攻、拦防全面压制天津队,又连赢两局。

今晚的比赛,江苏队发球带动拦防的战术很成功,尤其是发球追发克兰切维奇的战术很奏效,凸显球队的网口优势。比赛中,天津队也用于鋆炜换下一传表现欠佳的克兰切维奇,但效果并不明显。

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认为首局被逆转主要是一传受到冲击,输掉首局后队员心态受到了影响,调整不是很及时,特别是第二局球队起伏大,自身失误多,“当时张常宁发球质量高,球队一传到位率下降,进攻受到影响。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球队的进攻办法少了一些,还需认真总结。”谈到许若亚此役首发出场,陈友泉说:“本赛季许若亚打过副攻,这场比赛又从副攻转回主攻,她进攻上有特点。针对她这个点,球队还需在拦网和防守上去进一步提高和磨合。” 陈友泉认为球队接下来的主场比赛首先要把心态调整好。

获得本场比赛MVP的龚翔宇认为江苏队此役获胜关键是逆转赢下首局,“大家首局在比分落后很多时没有放弃,全力去冲击对手,赢下首局后大家的气势上来了,打得更有信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梁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