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呼非洲选手为黑猩猩 日本马拉松志愿者涉嫌歧视

2019-02-20 11:02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称呼非洲选手为黑猩猩 日本马拉松志愿者涉嫌歧视

日本大分县大分市与别府市2月3日举行的别府大分每日马拉松大赛事务局2月15日宣布,大赛中担任翻译的大分市女性志愿者在网络博客发出不恰当表述,对此致歉。该女性在介绍非洲男子选手时用“黑猩猩”等歧视性表述。该博客目前为无法浏览状态。

据日本共同社2月17日报道,该女性作为大赛有偿志愿者担任非洲选手的翻译。日后她在其所属的运动社团的博客中发表在沟通方面辛苦的感想称“感觉和原始人交流”,并在与多名选手合影的照片说明中写道“可爱的黑猩猩们”。

据事务局介绍,该女性表示“既无歧视性想法也无恶意。现已对措词轻率进行反省”。

事务局局长、别府市副市长阿南寿和评论称“这是极为不恰当的表述,非常遗憾”,并表示今后为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将在志愿者的选任和教育方面采取万全措施。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