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舞台我主宰! 加拿大短道新星向顶级选手发起挑战

2019-02-20 11:5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的舞台我主宰!加拿大短道新星向世界顶级选手发起挑战

一名年仅20岁的加拿大短道速滑运动员,艾莉森-查尔斯(Alyson Charles ),在本赛季的ISU短道速滑世界杯赛上大放异彩,迄今为止赛季排名第三位。共获得一枚1000米的金牌,两枚铜牌和两个第四名。查尔斯的出现正在改变短道速滑的排名格局,也许不久之后,艾莉森-查尔斯将变得家喻户晓。

然而对于这名年轻的选手来说,成绩的背后是一段不断努力的旅程。查尔斯接受采访时说:“刚开始我很惊讶(取得好成绩),但当我要继续比赛的时候,我会想‘我能做到’。在每一场世界杯比赛上,我都有想要争取的目标,我一直在努力。每一场比赛我都有新的收获,能发现一些新的需要提高的地方。”

查尔斯虽然性格谦逊,但也享受成功保持自信。她本身积极乐观的性格,也帮助她在众多才华横溢的女子运动员当中脱颖而出。她说:“现在,我的舞台由我主宰。我已经做好与世界顶尖运动员同场竞技的准备,我想向她们发出挑战,我想在大型比赛上登上领奖台。”

加拿大短道速滑队现在已经开始挖掘速滑的新生力量,查尔斯就是其中一员,在去年平昌冬奥会后,曾获得奥运和世锦赛奖牌的加拿大老将 Valerie Maltais与Marianne St-Gelais相继退役,与此同时,20岁的 Claudia Gagnon 和18岁的Courtney Lee Sarault作为新鲜血液补充进来。查尔斯和她的新队友组成了3000米接力的阵容,同时 Sarault 在加拿大卡尔加里站上的1500米项目上夺得银牌,这样的组合潜力巨大,在今后的单项赛和接力赛中会有相当的竞争力。

在谈道传承时,查尔斯表示:“两位前辈是我们的导师,她们在某种程度上引领着我们新一代。有时她们会指导我们速滑的技术动作,然后让我们自己摸索。特别是接力赛,我们从她们那里收获很多经验,这些经验帮助我们团队成长。”

这个团队的化学反应快的出奇,本赛季加拿大队凭借两枚铜牌,在女子3000米接力的世界排名中名列第四。在混合2000米接力赛上,查尔斯表现抢眼,在哈萨克斯坦收获金牌,在意大利获得银牌。查尔斯享受着比赛场内外的每一时刻,她说:“我们在一起配合得很好,在赛场上下都很合拍。一起参加世界杯比赛时,还会一起在酒店打扑克,去超市,还有其他一些活动。我们真的很团结。”

对查尔斯来说,这是一个漫长的赛季。以前,她通常每个冬天只参加一次重要的比赛,但火热的状态迫使她想尽快地变得更好,改进短处以达到更高的目标。这个更高目标的实现机会,将在下个月保加利亚索菲亚短道速滑世锦赛上出现。查尔斯曾在这里的世青赛上获得3000米接力的金牌,现在她将目光投向了更高的领奖台。

在谈及新的目标时,查尔斯表示:“我知道我们有获胜的潜力,我们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优势和短处,但作为一个团体,我们整体性很强,因此我们的目标是进入A组决赛,赢得胜利,站上领奖台。如果目标达成的话,这将是完美的一个赛季,同时也反映了我们的努力有了成果,之后我将开心地去度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程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