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首次举办国际田联路跑会议

2019-02-21 09:1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将首次举办国际田联路跑会议

2019国际田联路跑会议20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会议将于5月30日—6月3日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这将是国际田联首次在中国召开正式路跑会议,也是目前国内举办的最高级别国际级路跑会议。

国际田联路跑事务总监阿莱西奥·磐迹表示,本次会议以“路跑运动助推城市文明”为主题,重点围绕路跑运动对经济、社会、环境的影响展开讨论。届时,大会将分为三个会议,以主题演讲和小组讨论方式围绕“马拉松旅游业的发展” “如何在城市中打造跑步文化” “路跑赛事组织的经济效益”“以可持续方式组织路跑赛事的最佳做法”等分议题进行讨论。本次会议将吸引国际田联、中国田径协会官员,全球百余个国际田联金、银、铜标赛事代表及国内路跑赛事代表等相关人士参加,会议规模预计超过600人。

值得一提的是,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2019国际田联路跑会议期间鸣枪开跑。兰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尚虎珊介绍,今年的兰马将继续以“美好生活从跑步开始”为赛事主题,规模仍保持40000人,其中马拉松提升至13000人,半程马拉松7000人,健康跑17000人,家庭跑3000人。“赛事将于3月上旬启动报名,采用预报名方式,直通名额选手还将获得‘自主选号’服务,获得专属定制参赛号。”尚虎珊表示。

“此次路跑会议将是中国智慧与国际理念深度交流融合的一次机会,既为兰州市创造了更好的国际平台,也为中国马拉松带来更多的合作机遇。这既是国内赛事组委会与国际赛事组委会直接对话的一次机会,更是全球路跑行业的一次大聚会、大交流。”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楠对本次会议寄予厚望。

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延辉则表示,2019国际田联路跑会议落户兰州,将使兰州这座丝绸之路上的古老城市,焕发出崭新的风采,将进一步增强兰州市民主人翁意识、增强城市的凝聚力,推动兰州体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这对于提升‘兰马’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提高‘兰马’竞赛成绩,推动‘兰马’再上新台阶,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2019国际田联路跑会议由国际田联主办,中国田径协会、兰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中迹体育独家运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