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如镝KHL首粒进球 英达激动连说N个很棒称赞儿子

2019-02-21 10:0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如镝KHL首粒进球 英达激动连说N个很棒称赞儿子

北京时间2月20日,2018-2019赛季KHL大陆冰球联赛常规赛,重返北京主场的昆仑鸿星万科龙队以6-3击败海军上将。英如镝打进KHL首球,其父亲英达激动万分,原本在看台观看比赛的英达也来到解说台,连用几个“很棒”称赞场地及儿子的表现,直言“中国球员做到了”;队长叶劲光一传一射,21个进球从而成为单赛季万科龙队进球最多的球员。

叶劲光一传一射 21球创单赛季队史最佳

本赛季,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对华裔球员叶劲光寄予很高期望,并提拔他作为队长,这对于华裔球员来说是莫大的荣誉。事实上,叶劲光不负众望,本场比赛之前,他已经打进20粒进球,送出14次助攻,单赛季得到34分。

对阵海军上将的比赛,叶劲光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第二节中局,他送出助攻,为沃尔斯基的进球立下首功;随后的比赛,拉尤宁一杆远射被挡出,叶劲光反应神速,直接补射将球打进,一传一射成为亮点。

截至目前,叶劲光本赛季已经打进21个球,他超越2016-2017赛季的恰得-劳(Chad Rau)的20球,成为昆仑鸿星万科龙队队史上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

21个进球,15次助攻,叶劲光已经得到36分,创造个人职业生涯单赛季得分最多的纪录,2013-2014赛季,叶劲光曾在AHL(美国冰球小联盟)得到34分。用知名冰球评论员李龙谋的话说:“(叶劲光)老树开新花,绝对灿烂!”

英如镝打进KHL首球 英达激动:中国球员做到了

本赛季倒数第二场比赛,重新回到北京主场的昆仑鸿星万科龙队派出大量华裔和本土球员出场,这在赛季并不多见,英如镝和胡杨就得到了宝贵的练兵机会。

前两节过后,万科龙队以3-2暂时领先。第三节伊始,教练组对阵容进行轮换,身披98号战袍的英如镝获得出场机会,他拼抢积极、射门欲望极强,开局万科龙队在对手门前连续制造麻烦。

41分56秒的时候,海军上将门前陷入混乱,帕罗拉和骆嘉的射门均被挡出,英如镝嗅觉敏锐,捕捉战机的能力超强,他把握住机会,得球后直接一杆打门球进,这是他个人在KHL的首个进球,这也是中国冰球的骄傲和突破。

英如镝的父亲英达在解说席激动万分,他毫不吝惜自己的赞美之词,对英如镝的英勇表现大赞一番。英达表示:“英如镝做到了,中国球员做到了,英如镝的进球证明了中国本土球员出场不是在浪费时间,他们同样有进球的能力。”

司徒永恩单刀抽射被没收 点赞队友妙传

第三节最后五分钟,海军上将进攻中传球出现失误,万科龙队成功断球,帕罗拉眼界开阔,一杆直塞传球准确找到右路的华裔球员司徒永恩,后者迅速带球突破,并且形成单刀,不过司徒永恩的一杆打门尽管力量十足,但角度太正,直接被海军上将的门将没收。

虽然没能破门得分,但司徒永恩为队友帕罗拉的精彩传球点赞,他竖起大拇指。相比英如镝和胡杨,司徒永恩更早随队征战KHL,他的表现十分稳定,不管是塔波拉还是新帅弗雷泽,都对他的表现感到满意。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