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球“拼爹式”成功 正确的育儿经让他们拼出未来!

2019-02-21 11:0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冰球“拼爹式”成功 爸爸们正确的育儿经让他们拼出未来

20日晚的首钢中心属于中国冰球,英如镝打进中国本土球员KHL第一球,叶劲光成为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建队以来进球最多的球员,中国冰球闪耀欧洲顶级联赛。英如镝的成功离不开父亲英达的鼎力支持,父母的陪伴、支持和培养使得英如镝冰球事业一帆风顺,纵观冰球圈,父母尊重孩子选择并取得成功的并不少见,宋安东、宗翰明都是其中的典范。

放弃钢琴从事冰球 英达“放行”成就儿子

英如镝出生在一个文艺家庭,父亲英达是文艺圈大名鼎鼎的导演,曾指导过多部脍炙人口的作品。

在英达眼中,英如镝也应该是一位多才多艺的艺术达人,从小,英达就强迫英如镝学习钢琴,而且每天练习至少三小时。

然而,英如镝没能按照父亲安排的人生路线走下去,3岁的时候,他刚接触冰球就喜爱上这个更刺激更男人的运动,并开始逐渐放弃钢琴。

英如镝的选择得到了英达的大力支持,他不仅没有反对儿子,反而动用所有关系,不惜巨额投资,帮助儿子实现冰球梦想。

英如镝在美国上学期间,英达经常是两边飞,一边顾着国内的事业,一边跑到美国照顾儿子。在英达看来,英如镝的成长和发展期间,自己的陪伴和支持是至关重要的。

对于育儿经,英达坦言:“我觉得这个路并没有走错,如果你不尝试很多,你怎么知道他哪方面才能有兴趣呢,所以尊重孩子的选择很重要。”

宋安东父亲:不强迫孩子 尊重他的爱好选择

宋安东和英如镝是同一批球员,虽然两人都已经小有名气,但起点则不同,英如镝从小就对冰球情有独钟,而宋安东则为了强身健体才选择冰球。

据宋爸爸介绍,宋安东6岁的时候咽喉经常发炎,医生建议他多呼吸凉空气,这样,宋爸爸就带着宋安东来到冰场,没想到只是一个简单的想法,成就了宋安东与冰球的情缘。

从9岁获得少年冰球赛事贝尔首都杯到2015年NHL选秀第六轮172顺位被纽约岛人队选中,宋安东的冰球之路离不开父母的支持和培养。

很多冰球训练是在海外进行的,宋爸爸告诉儿子,走进冰场,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尊重别人和约束自己,只有全情投入到训练中,遵守球队秩序,能够约束自己,才会获得球队和教练的认可和尊重。

不管是训练还是学习,宋爸爸从不强迫儿子,他尊重宋安东的每个选择,“如果发现孩子练球热情不高,上场时间少,家长可以多请教练鼓励、帮助孩子,和教练交流自家孩子和其他孩子差在哪里,如何提高。”

很多家长都有在孩子长大后出国学习冰球的计划,宋爸爸坦言任何不同城市间文化都有所不同,要尊重国外的冰球文化,美国冰球球员就有自己的更衣室文化,每个球员具体坐在哪里都有讲究。

父亲的悉心培养使得宋安东茁壮成长,而像宋安东这样,以家庭为单位的培养模式正在成为我国冰球发展的重要补充。

宗翰明家人:儿子的冰球路无条件支持

宗翰明是中国男子冰球的希望之星,2002年出生的他已经代表国家队参加过U23世锦赛,并以不败战绩夺得冠军,这是他职业生涯首个冠军。

代表昆仑鸿星完成MHL征程后,宗翰明将从俄罗斯直接飞到北京,备战3月开始国际冰联U18世锦赛。

说到宗翰明的冰球之路,与家人的鼎力支持密不可分。从哈尔滨到昆仑鸿星,家人无条件支持宗翰明的任何选择,他们能做的就是默默无闻的支持。

不管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宗翰明的优势在于身材,身体素质出色,不足是缺少大赛经验,进攻组织能力还有提升空间。

不过在国家队中,宗翰明是出了名的好人缘,并且有着“队宠”的称号。每次和笔者接触,宗翰明都坦言对家人持有一颗感恩的心,正是家人的鼎力支持,自己的冰球事业才能够顺利发展,才能够拥有人生的第一个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