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青少年脊柱健康 全国青少年脊柱健康冬夏令营首站在京举办

2019-02-23 21: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14日-21日,全国首站青少年脊柱健康冬夏令营在北京市广渠门中学附属花市小学体育馆举行。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发 中体联供图

千龙网北京2月23日讯 全国首站青少年脊柱健康冬夏令营2月14日-21日在北京市广渠门中学附属花市小学体育馆举行本次活动为期8天,由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主办,北京市广渠门中学附属花市小学、中体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晴好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本次营会活动主要为9-15岁不同年龄的青少年为主, 50多名师生参加。由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厉彦虎、娄志堃领衔的脊柱健康专家团队与广渠门中学及广渠门中学附属花市小学共同打造了权威、实效、健康的首届脊柱健康冬令营。体医融合是本项营会的显著特点。营会以脊柱健康与成长健康的关系为切入点,首次采用体育运动方法,运用临床医疗思维,与教育资源相结合,以学生喜爱的篮球运动作为脊柱健康训练营的主题,创建活泼、愉快的体育氛围,调整学生身体不良姿态和脊柱侧弯。专家和工作人员利用先进的现代医学技术手段为青少年开展脊柱测弯、姿态测评、身体功能测试,在科学测试基础上开展脊柱健康针对性的康复指导,内容包括:脊柱牵拉操、脊柱睡前操、呼吸训练、脊柱灵活性、稳定性训练等。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