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界杯:再创世界纪录,中国队停不下来

2019-02-27 11:0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福州2月26日电(记者刘旸)2019年举重世界杯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第四个比赛日中,23岁的中国选手张旺丽在女子76公斤级较量中创造挺举和总成绩两项新的世界纪录,并获得挺举、总成绩冠军和抓举亚军。

张旺丽在当日抓举比赛中,先后举起了113公斤、118公斤和120公斤,但最后一次试举超时,未计入赛果,成绩停留在118公斤。成功举起120公斤的25岁的中国选手汪周雨获得抓举冠军,张旺丽位居第二。

挺举比赛中,张旺丽三次试举全部成功,最后一把156公斤超过了国际举联制定的新级别世界纪录标准(153公斤),也平了总成绩的世界纪录标准(274公斤),从而创造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项新的世界纪录。

里约奥运会女子75公斤级金牌得主、朝鲜运动员林正心获得挺举和总成绩银牌。去年在举重世锦赛女子76公斤级比赛中收获挺举和总成绩金牌的汪周雨在挺举第二和第三次试举中挑战148公斤和150公斤均失利,最后挺举和总成绩均排名第三。

近年来张旺丽从69公斤级一路向上调整参赛级别,在增重和训练中保持平衡。她首次参加世界大赛是2015年在福州举办的国际举联大奖赛,当时年仅19岁就以绝对优势获得69公斤级的总成绩冠军。去年举重世锦赛上,她出战非奥运级别的71公斤级比赛,收获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并打破该级别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今天她在76公斤级国际赛场上再次一鸣惊人。

张旺丽赛后表示,“抓举最后一把非常可惜,之前比赛没有举起过这个重量,上场很难冷静下来,等平静下来,再举起来也超时了。这给我以后参赛提个醒,提前到场边预热等候,不过118已经是我目前最好成绩了。现在体重还不够,每天要吃很多。这个级别队内竞争也很激烈,要继续加油。”

此外,在当天男子96公斤级比赛中,26岁选手田富轩以161公斤、205公斤和366公斤分别获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第二名。田富轩在当日6次试举中失利了4次,成功率不高。在去年4月的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中,他在94公斤级争夺中举起过比现在多11公斤的总重量。

中国举重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已刷新了9项世界纪录,其中女队占8项。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