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球让我如此洒脱——记大冬会老将管莹莹

2019-02-28 09:1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冰球让我如此洒脱——记大冬会老将管莹莹

面前自信洒脱的中国东北姑娘名叫管莹莹。27日记者见到她时,是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的一家冰球训练馆。

3月1日,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冰球比赛将揭幕。来到俄罗斯后,管莹莹和队友们第一时间进行了赛前热身训练。传球、防守,她目光如炬。在每一次疯狂的“厮杀”后,她发出如狮般庆贺的声音。

24岁的管莹莹来自长春师范大学,今年已是她第三次参加大冬会。上届大冬会,她和队友们取得第四名的成绩。

“我从小就和冰球运动有着不解之缘,这项运动除了给我一个强健的体魄,也让我变得洒脱。”管莹莹说。

冰球是一项对体能及技术要求都很高的运动。小学6年级时,因为体育老师是练冰球项目出身,管莹莹也被选入学校冰球队。

“从小我就有从事冬季运动的梦想,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冰球在东北的哈尔滨等城市有着非常好的群众基础,我小时候很多学校都组建了冰球队。那些没有球队的学校,孩子们自己制作简易球杆,用铁罐头盒子当冰球打。”管莹莹说。

15岁起,管莹莹开始接触正规的冰球训练,目前她是长春师范大学冰球专业的学生。

说起冰球对自己的影响,管莹莹打开了话匣子。

“在东北的成长经历以及体育老师的启蒙教育让我在心中种下了一颗从事冰球运动的种子。接触这项运动时间越长,你会觉得越离不开它,一天不打球浑身不舒服。”

有比赛就会有竞争。管莹莹说,本届大冬会她们困难重重,她们的对手加拿大、美国、俄罗斯、瑞士队实力都非常强劲,这些队伍的国家队都参加过冬奥会。

管莹莹的教练关晓波表示:“现在整个中国女子冰球队的训练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但客观讲,本次中国参赛队伍和世界强队还是有一定差距。在这样的比赛环境中,管莹莹等老将将发挥技术好、经验丰富的优势,给整个队伍注入‘强心剂’。”

因为长期的训练和比赛,管莹莹延迟了大学毕业时间。用她的话说,自己已是“大六”的学生,“但无论怎样,我对冰球的付出都心甘情愿,即便毕业了,冰球也会陪伴我今后的人生旅程”。

“北京2022冬奥会就在眼前,作为一名运动员,谁还不想在自己家门口酣畅淋漓地打一场比赛呢?”管莹莹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琳海 张逸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