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界杯收官:中国队31金九破世界纪录

2019-02-28 09:2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举重世界杯收官:中国队31金九破世界纪录

2月27日,2019举重世界杯暨2020东京奥运会资格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中,里约奥运会冠军孟苏平击败老对手俄罗斯名将卡什丽娜,获得女子87公斤以上级挺举和总成绩冠军,中国队以31金、9破世界纪录的佳绩收官。

女子87公斤以上级竞争异常激烈。去年的世锦赛上,卡什丽娜刷新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并夺冠,30岁的老将孟苏平位居亚军。当日抓举较量中,卡什丽娜、孟苏平和中国19岁小将李雯雯首次试举135公斤均成功。第二把,李雯雯举起142公斤,孟苏平则用两次机会才举起140公斤。最后一举李雯雯要了146公斤,选择挑战世界纪录但失利。卡什丽娜在举起140公斤后,第三把选择平自己的世界纪录(145公斤),并最终锁定抓举冠军。

挺举比赛中,李雯雯和卡什丽娜均用两次试举才举起175公斤,最后一把分别举起了182公斤和178公斤。孟苏平则用第二把平世界纪录的185公斤锁定挺举和总成绩冠军,最后尝试刷新世界纪录的188公斤,但未能成功。李雯雯收获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块银牌,卡什丽娜拿下抓举冠军,挺举和总成绩均位列第三。

孟苏平赛后告诉记者,她一直想赢卡什丽娜,但今天对手状态一般,自己胜之不武。中国女子举重队主教练张国政说:“李雯雯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后场特别紧张,挺举第一把有点发蒙。她还年轻,很有潜力。孟苏平是老将,和雯雯轮番冲击卡什丽娜。我在后场看到卡什丽娜似乎有伤,腰部反应有点大,她的实力远在今天之上。今天夺冠不说明问题,不能沾沾自喜。”

女子87公斤级比赛中,去年世锦赛上获得抓举和总成绩冠军的22岁小将敖辉以115公斤、150公斤和265公斤获得抓举冠军、挺举和总成绩亚军。朝鲜30岁老将金恩珠以112公斤、154公斤和266公斤获得抓举银牌、挺举和总成绩的金牌。

在男子109公斤级和109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均用5次试举横扫夺冠。去年在世锦赛上收获109公斤级总成绩银牌的28岁选手杨哲以抓举193公斤、挺举215公斤和总成绩408公斤包揽三项冠军。艾雨南以183公斤、230公斤和413公斤将109公斤以上级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金牌收入囊中。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旸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