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赛张国伟2米20夺冠 三次冲击世锦赛达标线遗憾未过

2019-02-28 10:2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赛张国伟2米20夺冠 三次冲击世锦赛达标线遗憾未过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9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分区赛第三站在陕西西安进行。在男子跳高决赛中发生了非常感人的一幕,名将张国伟在跳过2米20确定夺冠后,直接要了2米30(多哈世锦赛达标标准)的高度,虽然他非常遗憾地三次试跳都未能过杆,但看得出这名功勋名将依然对重返巅峰心怀梦想。

27岁的张国伟个人最好成绩曾达到2米38,距离名宿朱建华在1984年6月创造的全国纪录2米39只差1厘米。里约奥运会期间他左臀部的伤就困扰着他,导致他没能取得好成绩。张国伟的伤是滑囊炎,位于左臀肌肉后群深部大转子的关节窝内,正常治疗无法触及,近两年张国伟一直都在努力与伤病做着斗争。4天前,在南京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分区赛第二站比赛中,张国伟在挑战2米20高度时三次均未能成功,最终以2米15获得季军。

今天的比赛,张国伟发挥得更好一些。他2米00高度选择免跳,2米05、2米10都是一次过。在2米15高度张国伟遇到了麻烦,前两次试跳都没能过。而山西选手庾石锁第二次试跳时,跳过了2米15。张国伟第三次试跳必须过,才能延续夺冠希望,他这次把握住了机会顺利过杆。

两人随后在2米20高度进行新的较量,前两次试跳两人都没有过,庾石锁的第三次试跳也失败了。当时的情况是,如果张国伟最后一次试跳也没过,两人比较2米15高度试跳的次数,庾石锁只用了两次就成功,就应该庾石锁夺冠。不过张国伟这次又把握住了机会,他成功越过2米20,锁定了本场比赛的冠军。

随后张国伟选择直接越过2米24、2米28高度,挑战2米30,2米30是今年多哈世锦赛的达标线。张国伟三次试跳遗憾都没能成功。从近两站比赛他的表现看,他的状态和比赛感觉越来越好,希望接下来张国伟还能继续涨成绩,早日接近2米30高度。

今天的女子跳远决赛,四川队的邹畅以6米30夺冠。陕西选手姚捷,以5米30获得男子撑竿跳高冠军。北京队的李志鹏,以7米92获得男子跳远冠军。女子60米决赛,解放军队的王璇以7秒49夺冠。男子60米决赛,张培萌的徒弟、北京队王煜以6秒72夺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