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全新积分系统公布 中国三女将高居榜首

2019-02-28 10:24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田联全新积分系统公布23个项目排名 中国田径三女将高居榜首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许蓓)国际田联推出了一套全新的积分排名系统,它将根据运动员们参与国际田联赛事的成绩、名次、赛事重要性等等要素,给予特定积分并进行世界排名。世界排名计算周期为12个月,积分和名次将在多哈世锦赛之后,作为运动员能否参与国际田联重大赛事、例如世锦赛和奥运会等的依据,不过本届多哈世锦赛仍然采取达标线制度,暂不考察运动员的积分。国际田联一些耐力项目,如马拉松、竞走等,比赛周期与室内赛、室外赛时间有所区别,所以3000米障碍、5000米、马拉松、20公里竞走、50公里竞走和路跑项目,积分的计算周期和比赛场数都将适当放宽。

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认为新的积分系统能够让运动员和观众都更清楚赛事的重要性和某个单项项目的动态,在目前公布的23个项目排名中,中国女将位置亮眼:在女子铅球项目中,名将巩立姣以1392分高居榜首,比第二名的德国女将施万尼茨多了52分,第三位是美国名将桑德斯,积分为1323分。

在女子标枪项目中,吕会会以1354分高居榜首,第二名的白俄罗斯选手卡拉多维奇积分为1317分,排在第三位的也是中国女将,刘诗颖目前的积分是1316分。切阳什姐在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中位列积分榜第一,她目前积分1300分。在女子50公里竞走项目中,梁瑞以1258分位列第三。新赛季的室外赛即将开幕,中国顶尖女子选手们的积分也将不断累积。

值得一提的是在男子100米项目中,目前苏炳添积分排名世界第三,亚洲第一。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