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过大年”活动点燃冰雪激情

2019-02-28 14:58 北晚新视觉

打印 放大 缩小

冬去春来,一如往昔,2019年的冬天,全国冰雪运动开展氛围浓厚、遍地开花。在冬奥会“北京周期”内迎来的首个农历新年,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举办了以“2019冰雪过大年 欢喜闹元宵”为主题的全民网络征集活动,掀起了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家庭主题月”的高潮。

本次活动从正月十五启动,至2月末结束。活动紧扣“冰雪过大年 欢喜闹元宵”主题,邀请广大群众,分享春节期间的“冰雪奇缘”。分别以冰雪祝福,冰雪故事,冰雪窗花,冰雪摄影,冰雪愿望五种形式进行收集,从不同角度诠释冰雪带来的幸福感,通过参与活动找回过年的味道。

“冰雪过大年”活动注重发掘精神的力量,注重价值观的养成,注重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沿袭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通过年味儿的情绪传达,实现了让更多的人愿意参与、踊跃参与、积极参与的生动局面。

活动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发布征集,号召社会大众以留言形式将自己的冰雪故事、冰雪祝福、冰雪愿望进行讲述,以微博原创的方式,提交自己的冰雪剪纸及摄影作品。在新浪微博平台上线的#冰雪过大年#话题活动中,广大网友参与踊跃,引起了Vista看天下,新浪体育、北京青年周刊等多家权威媒体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整个活动在互联网上掀起了一股“冰雪浪潮”。微博#冰雪过大年#话题讨论量近2万次,阅读量达700万,全国近5万人次积极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共收集作品10246件,其中冰雪祝福5631条,冰雪故事257条,冰雪窗花21件,冰雪摄影234件,冰雪愿望4103条。网友们纷纷留言表达对冰雪的热爱。

“2019冰雪过大年 欢喜闹元宵”网络征集活动为全民提供了一份丰盛的节后“大餐”,更多社会大众、青少年及家庭更直接、便捷、全面地接触并感受冰雪世界魅力,激发冰雪运动热情,形成“人人参与冰雪、人人支持冬奥”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也成为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夯实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