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进行时丨北京冬奥会3月“特许上新日” 惊蛰春分节气徽章上市

2019-03-01 12:5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二十四节气-惊蛰纪念徽章

二十四节气-惊蛰纪念徽章 千龙网发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千龙网北京3月1讯(记者 戚连民) 2019年3月2日,将迎来春节后首次北京冬奥会“特许上新日”,上市新品中有全新城市雪景系列徽章,还不乏令人眼前一亮的精美首饰,各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零售店已备好货品,恭候消费者前往选购收藏。

惊蛰、春分节气徽章如期上市

自去年11月份起,北京冬奥组委按照“二十四节气”顺序陆续推出立冬到雨水八款节气徽章,整个系列徽章的设计出发点是以北方民俗风情为载体,宣传推广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二十四节气”。此次“特许上新日”将推出惊蛰和春分两款节气限量徽章。

惊蛰节气一般在每年的3月5日或6日,此后气温迅速回升、雨水增加。随着气候变化,蛰伏的生物陆续复苏、外出活动,大地重回生机,春耕就此开始。徽章中幼虫化茧成蝶的情景象征着自然界万物正悄然萌动、准备重焕光彩。

春分时节,世间已是春和景明、李白桃红,人们换下厚重衣物,纷纷出游踏青,在晴空下放风筝、采野菜、赏春色,徽章正体现了春季郊游踏青的民间习俗。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