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农民冰雪项目运动会长春落幕

2019-03-01 09:2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一届全国农民冰雪项目运动会长春落幕

28日,历时两天的第一届全国农民冰雪项目运动会在长春庙香山温泉滑雪度假区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3支队伍17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雪上拔河、雪球打靶、雪地足球过障碍射门接力和雪上拖人接力四项比赛的角逐,在冰天雪地中共享冬季趣味运动项目的欢乐。

据介绍,本届运动会由中国农民体育协会主办,主题是“农民上冰雪、展示新风采、健身奔小康”,旨在展示交流地方体育健身特色,开展符合农村实际、贴近农民生活的健身项目,不断促进农民群众健身与健康的深度融合。

运动员们在四个项目中使出浑身解数,虽然天气寒冷,但赛况却“热火朝天”。对于许多南方代表队的队员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北方,切身体验了一把在雪地中“摸爬滚打”的乐趣。

广西代表队队长莫嘉凌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看到雪,对这些冰雪项目感到特别新鲜与好奇。“此次交流活动,让我们在雪地健身的欢声笑语中感受到了冰雪运动项目的魅力。”莫嘉凌说。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于强在致辞中说,此次冰雪项目运动会为广大农民朋友提供了体验冰雪、参与冰雪运动的平台。大力发展农民体育事业与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任务紧密相连。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许畅 周万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