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排三国联军冲击金牌 天津仅仅这环节领先

2019-03-01 10:16 每日新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女排三国联军冲击金牌 天津仅仅这环节领先

随着在主场成功逆转江苏,卫冕冠军与北京女排会师决赛。28日,2018-2019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女排决赛赛程正式出炉,在首回合较量中,天津女排将在本周六主场迎战北京。

之前中国排协公布的女排联赛第一场决赛的时间是3月9日,不过,由于天津女排与江苏女排的半决赛并没有打到第五场,因此京津两队首场决赛时间提前到3月2日(本周六)进行,第二场和第三场决赛分别于3月5日和9日在北京举行。决赛采取五场三胜制,如果没有一支球队连赢前三场的话,第四场和第五场争夺将回到天津主场继续进行,三、四名决赛和冠亚军争夺战同时进行。

在半决赛争夺中,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以三胜一负的战绩闯进决赛,老牌劲旅北京女排则连赢三场,提前晋级,两队从而会师决赛,将展开巅峰对决。天津女排人才济济,李盈莹、姚迪、王媛媛和孟子旋四位球员均入选了最新一期中国女排国家队集训名单,在二次引援中,又招入了郑益昕和杜清清两位强援,特别是在津苏第四回合较量中,二人表现不俗,为天津队再次卫冕增添了砝码。

如果说天津队阵容得到空前提升的话,那么北京女排阵容可谓超级豪华,两位国手曾春蕾和刘晓彤经验丰富,自由人王琳也入选过国家队,二次引援后,丁霞和王梦洁的加盟,弥补了短板,同时,北京女排还拥有前联赛最佳外援瑞秋和2015年日本世界杯最佳副攻迪克森。

从战术层面看,天津女排在进攻、发球方面有一定优势。四强赛的发球得分榜上,王媛媛、李盈莹、姚迪、杜清清、郑益昕分别占据第1、3、5、6、7位,北京女排只有丁霞和刘晓彤列第2和第4位。但在二传、接应和自由人位置上,天津队并不占据上风。

心态上,天津女排是上届冠军,更是决赛的“常客”,又可多打一个主场,因此占据心理上的优势。北京女排今年引进3名外援,并抢到了中国女排国家队的主力二传与主力自由人,半决赛三连胜强势晋级,士气正盛,双方可谓旗鼓相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