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近20年来最大亏损 亚瑟士推出全新跑鞋技术救火

2019-03-01 10:17 界面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遭遇近20年来最大亏损 亚瑟士推出全新跑鞋技术救火

亚瑟士(ASICS)在2018年宣布业务重组时提到,这家跑鞋老牌的目标是“复活”专业跑鞋优势。现在,一项新技术被寄望于拯救下滑的业绩。

2月27日,亚瑟士发布适用于长跑的专业性能跑鞋metaRide。日本品牌声称,这一全新跑鞋研发耗时超过两年,并将其形容为“革命性专业跑鞋”和“公司成立70年来最重要的创新之一”。

“我们相信这项全新技术拥有巨大潜力,将颠覆传统的长距离跑步体验。部分率先体验过metaRide的职业运动员和跑者向我们透露,metaRide有效改变他们原有训练、比赛、跑步以及恢复方式,” 亚瑟士总裁广田康人说道。

从2月28日起,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全球部分亚瑟士门店,开始限量出售metaRide产品。

亚瑟士人体工学研究所所长原野健一表示,这项新技术与原有亚瑟士跑鞋以及市场上其它传统跑鞋有着根本性区别。

metaRide由位于日本神户的亚瑟士人体工学研究所研发而成,其主要卖点是能让踝部关节能量损耗减少近五分之一。亚瑟士称,踝关节是跑步期间消耗能量很大的区域,新鞋能在保持稳定性的情况下减少踝关节运动幅度。

据FootLocker报道,2019年秋季,亚瑟士将继续推出一款metaRide概念的跑鞋。

这双被亚瑟士称为革命性技术的产品,是日本跑鞋老牌扭转业绩颓势的希望之一。

创立于1949年的亚瑟士,与New Balance、Saucony以及Brooks并称为全球四大跑鞋品牌。但连续三年,这家日本老牌的业绩不尽人意——2016财年,亚瑟士销售额同比减少6.9%,2017财年仅增长0.3%。

2月中旬,亚瑟士发布的2018财年最新业绩显示,整体销售额同比下滑3.4%至3866.6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37亿元),经营利润同比下降46.3%。

与此同时,2018财年亏损高达203.2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这是近20年来亚瑟士遭遇的最大亏损额。

而亚瑟士旗下运动时尚品牌鬼冢虎(Onitsuka Tiger)则继续表现出色,销售额同比增长31.6%。中国市场业绩亦保持稳定,2018年销售增幅达17.3%。

在业绩不景气的情况下,2018年11月,亚瑟士宣布重组业务结构,将产品分为三类——性能跑步、核心性能运动和运动风格,业务重心从生活方式回归到专业跑步类别,回归品牌根基。

公司明确表示,下一阶段将以“复活”跑步鞋为目标,巩固其专业跑鞋的核心品类,metaRide无疑是亚瑟士的投入重点。

不过,由于销售额和净利润下滑,亚瑟士已经下调2019财年业绩预期,该公司预计整体销售额同比增加0.9%至3900亿日元,经营利润则增长14%至120亿日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