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14+6+4生涯抢断超越马龙 抢关键篮板进后仰

2019-03-01 14:3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保罗14+6+4生涯抢断超越马龙 抢关键篮板进后仰

北京时间3月1日,火箭在主场121-118逆转热火。克里斯-保罗12投4中得到14分6篮板4助攻,虽然他外线哑火只有6中1,但却在关键时刻连进罚球,并命中制胜后仰。而且,他的生涯抢断总数达到2086次,超越卡尔-马龙,上升到历史第十。

保罗伤愈复出后状态越来越好,一手致命的跳投又回来了,而今天比赛开局他也兴起戏耍对手,在接球即投命中三分后,7分45秒直接拉出禁区单挑奥利尼克,一个小急停就把对手彻底晃开,轻松命中中投。

不过在保罗下场休息后,热火追近了比分。他在这节得分贡献并不多,节末打了2分钟也只出手1次,虽然单挑奥利尼克时再次上演精彩晃人,但这次他没能投进。

而在第二节,火箭因为失误太多(保罗自己就接连两次掉球),被韦德带队打出一波9-2。虽然是背靠背,但保罗并没休息太久,节末4分52秒就回归,但火箭节奏仍然不好,他跟哈登连续两回合早抢断打反击,要追分太难。

保罗半场得到7分3篮板3助攻,效率值只有-13。下半场火箭落后超过20分,得分压力又来到哈登一人身上,保罗在9分17秒的外线出手没进,球权不在他手上,他所发挥的组织作用也极为有限。好在后半节哈登、格林和小里弗斯手感爆发,火箭才挽回了颓势。

保罗在第三节只靠技术犯规罚球得了1分,也没有任何助攻。末节开局保罗带替补,小里弗斯延续手感,他在9分38秒出手三分不进,被换下休息后,哈登倒是彻底爆发,带队成功填平大坑。当他在3分43秒回归,被温斯洛犯规后两罚全中,也让火箭成功反超。

他跟哈登绝对不会再把胜利拱手相让,牢牢把控节奏,在2分20秒再次造犯规两罚全中。热火在韦德驱动下仍紧追不放,当哈登在最后56秒的三分不进,保罗拿到前场篮板,并在掩护后打进关键后仰。比赛结束后,他也跟韦德交换了球衣,送别这位老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