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27+9+16带队猛追 却投丢最关键2记罚球致命

2019-03-03 14:3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3月3日,湖人在客场109-118输给太阳。勒布朗-詹姆斯21投10中得到27分9篮板16助攻,只出现3次失误,虽然他个人表现仍然出色,还迎来值得纪念的个人里程碑,但湖人溃败之势却让他郁闷无比。

在输给雄鹿之后,勒布朗警醒全队不要放松警惕,得从头开始努力。在伤愈复出后他的状态渐入佳境,今天开场助攻布洛克投进三分后,自己也突破接球扣篮得手。

勒布朗现在更愿意把球交给朗多和英格拉姆创造,尽量不停球,然而效果却不理想。除开他跟朗多在快攻反击时完成空接扣篮配合,湖人进攻都没太多章法,后半节还陷入得分荒被拉开,还是勒布朗助攻麦基扣篮,才让湖人缓过一口气。

1分56秒詹皇投进干拔三分,随后他连续两回合助队友打进快攻反击,湖人才追近比分。他在首节打满12分钟,得到7分5助攻,还是得大包大揽。此节他上场时,湖人仍落后9分。

虽然他回来后就连续助麦基和库兹马得分,但艾顿和布克又联手打了一波10-2。4分58秒詹皇突破上篮得分,他的生涯总命中球数也超越了科比,跃居历史第五。他连突带投连拿9分,湖人也才终于追近比分。他半场11投7中得到19分4篮板7助攻,湖人仍落后7分。

下半场湖人仍是防守端出问题,接连被太阳打快攻反击。不断失误明显打击了他们的士气,勒布朗也没有多少出手欲望,连续5球都投丢,三分打铁,突破被盖。4分54秒,勒布朗在底线发球竟然都出现失误,直接扔到了篮板后沿上,完全是一副不想再打的样子。

等到第四节10分17秒勒布朗一脸愁云的上场时,湖人都落后19分了。他心情糟糕,嘴里不断说着什么,有些是对自己,有些对队友,有些则对太阳板凳席。5分58秒,他强突篮下打成2+1,这是他在下半场首次得分。当他在5分27秒再进三分,湖人也终于有了复苏迹象。

湖人还是靠勒布朗掌控球权创造得分机会,到最后2分钟还落后5分,詹皇在1分14秒突破劈扣,47秒他站上罚球线,却两罚全丢。湖人也因此彻底陷入死局,勒布朗在末节为湖人创造19分,已经尽力带队猛追,仍无法挽回败局。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