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中感受追梦力量——第29届大冬会开幕式侧记

2019-03-04 09:0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冰雪中感受追梦力量——第29届大冬会开幕式侧记

当地时间2日晚8点20分,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白金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全世界的观众和运动员一起在这座城市见证了冰雪带来的力量与美。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由孩子们装扮成的白色雪人出现在舞台中央,晶莹的雪花从天而降,开幕式一开始,白金体育馆被梦幻的气息所包围。随后,用灯光点缀出的雪人在现场为观众带来越野滑雪等运动表演,多样的民俗和绚烂的文化风情图在白金体育馆徐徐展开。

入场仪式结束后,船头载着鱼鹰的小船驶向舞台中央,神鹿从天而降,天空中出现飞鸟形象,表演者拿起弓箭,向观众展示俄罗斯先民们的狩猎文化。随后身着绿色长裙的少女们舞起扇子, 画面唯美而温婉。

穿着鲜艳户外运动服的游客们奔跑着来到舞台中央,他们背着双肩包,手中拿着相机,纷纷与晶莹的雪人合影留念,这一刻,他们将自然的力量与冰雪的美丽永远定格在了自己心中。

随后,舞台中央突然出现了一组照片墙,身着古朴民族服装,戴着头巾的俄罗斯妇女照片向观众展示了俄罗斯多样的民族文化,厚重而具有历史感的艺术之光闪耀白金体育馆。

可爱的动物最能博得孩子们的心。黄色的大马,红色的大公鸡,踩着高跷走进舞台的玩偶形象让孩子们欢呼雀跃。骑在熊背上的儿童仿若走进了童话世界,孩子们踏着鼓点翩翩起舞,舞台四周的烟花表演也将整个开幕式演出推向高潮。

乘着月亮船的歌手也从天而降,灯光下,现场群星闪耀,仿若走进浩瀚星空。

无论是赛场还是生活中,都需要奋斗和拼搏的力量。头戴安全帽的工人出现在舞台,他们用汗水浇铸着城市的发展,绚烂的烟花为每一个奋斗者燃起。

随后舞台中间出现了蓝色梦幻立方桥,伴着音乐,芭蕾舞演员跳起舞蹈。视频画面中播放着大冬会火炬在经过了5个多月、近5万公里的传递后,从意大利都灵来到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的过程。

有着“体操皇后”之称的霍尔金娜接过最后一棒火炬,点燃了一个放置有班迪球的低台,等候在旁边的俄罗斯著名班迪球运动员、曾夺得11次世界冠军的谢尔盖·罗曼诺夫手持球杆大力将球击出。

伴随着冲天而起的焰火,位于体育馆外、叶尼塞河畔的火炬也随之燃起。象征和平与向上的火焰点亮了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的城市夜空。

叶尼塞河如丝般流淌,这座西伯利亚小城将用冰雪欢迎客从四方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琳海 张逸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