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弥补二传漏洞还不忘点赞队友 国际巨星就是这个范儿

2019-03-04 09:5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弥补二传漏洞还不忘点赞队友 国际巨星就是这个范儿

土超常规赛第21轮出现暖心一幕,朱婷弥补二传漏洞后还不忘为队友点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鼓励队友,激励年轻球员。作为国际巨星,朱婷不仅拥有绝对硬实力,更彰显出大将风范,这样的球员留洋不仅是中国女排的福利,更是中国的骄傲。

朱婷暖心点赞激励年轻队友

瓦基弗银行上一轮直落三局干净利落地击败了领头羊伊萨奇巴希,尽管与劲敌胜负场相同,但积分处于劣势,暂时排名土超积分榜第二位。

常规赛第21轮,瓦基弗银行迎战升班马土耳其航空,后者位居第五,球队拥有五位外援,其中不乏塞尔维亚老将尼克里奇、阿塞拜疆重炮手拉伊莫娃、保加利亚副攻鲁塞娃这样的世界名将。

前两局,土耳其航空虽然开局紧咬住比分,但中局过后,瓦基弗银行逐渐拉开比分,并以25-14和25-16连赢两局,确立了局分上的领先优势。

第二局末段,瓦基弗银行主力二传奥兹巴伊在拦网下落时疑似崴脚受伤,她表情痛苦,最终在教练的搀扶下才离开球场。在场边接受治疗时,奥兹巴伊表情痛苦,流下泪水。

奥兹巴伊突然受伤,小将古卢巴伊不得不临危受命,替补登场。在此之前的比赛中,古卢巴伊曾经短暂亮相过,但与几位攻手的配合略显生疏,她传球的功底也有待提升,在场上需要攻手来弥补她的短处。

第三局战至18-15的时候,朱婷发球,罗宾逊成功防起土耳其航空的吊球,瓦基弗银行获得反击机会,古卢巴伊调整到后排,但这个球传得不到位,不仅有点低,而且没有球头,攻手很难借到力。

这种球一般的攻手不是被拦死,要么就是出现失误,但朱婷弥补得非常好,直接后排进攻得分,更暖心的是,朱婷在走向发球区前还不忘给古卢巴伊一个大大的赞,以此来鼓励这位小将,彰显出大将风范。

国际巨星有实力更有大将范

从世青赛获得最有价值球员,到帮助中国女排接连拿到世界杯和里约奥运会金牌,再到2018年世锦赛帮助中国女排获得铜牌,朱婷在中国女排地位牢固,攻防两端都扮演重要角色,是球队铁打的核心,如今更是精神支柱。

在俱乐部,朱婷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特别是上赛季,她帮助瓦基弗银行获得土超联赛、杯赛、超级杯、欧冠、世俱杯的冠军,完成了留洋的大满贯伟业,而且只要评选MVP,朱婷绝对是第一人选。

国家队和俱乐部的高光表现,让朱婷扬名世界,成为国际巨星。出道以来,朱婷的硬实力毋容置疑,每次的得分,每次的呐喊,每次的怒吼,天赋和霸气让她成为独一无二,成为女排的娇子。

而在土耳其留洋将近三年,朱婷的成长之路更加宽泛,不仅仅局限在排球,对体育的理解,对团队的融入,对人生、对价值观,朱婷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渗透,细节看起来虽然微不足道,但放大来看,这就是品质的体现,是品格魅力的绽放。

朱婷之所以有千万甚至亿万级粉丝,大家喜欢她的绝对不仅仅是排球,她的可爱,她的执着,她的个性,在她身上释放着女排精神的光芒等等。随着朱婷留洋,这些宝贵财富展现在全世界,赢得世界喝彩,这位来自河南的朴素女孩已经成为中国骄傲。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秋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