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界杯印度站中国队获5席位 奥运新项目夺金

2019-03-04 10:2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射击世界杯印度站中国队获5席位 奥运新项目夺金

2019年国际射联世界杯印度站的比赛日前在新德里结束,中国射击队收获1金6银3铜,破两项资格赛世界纪录和一项决赛世界纪录,并拿到5个东京奥运会席位。这是中国射击队2019年的首场国际比赛,通过比赛,中国队检验了此前冬训的成效,发现了问题,为之后的训练备战明确了方向。

印度世界杯是2019年射击世界杯的首站赛事,也是继韩国昌原世锦赛、墨西哥瓜达拉哈美洲锦标赛之后,第三项派发东京奥运会席位的赛事。中国射击队派出28位正编选手参赛,收获1金6银3铜共10枚奖牌,奖牌数位列第一。

此外,本站比赛刘宇坤、史梦瑶、赵若竹、徐红、张婧婧分别为中国队拿到了5个奥运席位,我们的对手中,只有匈牙利拿到了2个席位,其余国家都只拿到了1个席位。目前中国队一共获得了14个奥运席位,身后是俄罗斯队,一共拿到9个席位。

中国队的金牌来自气步枪混合团体项目。在10米气步枪混团比赛中,赵若竹/刘宇坤、朱莹杰/赵中豪分别以资格赛前两名进入决赛,决赛中赵若竹/刘宇坤延续了良好的状态,以503.6环的成绩拿到金牌,并打破该项目的决赛世界纪录。朱莹杰/赵中豪位列第四名。

在总结本站世界杯的表现时,中国射击队领队王炼表示,本站比赛体现了冬训的成果,运动员建立了信心,同时通过比赛也发现了问题。

从比赛中可以看到,中国队资格赛成绩相比去年世界杯有所提高,运动员进入决赛的比例增加,决赛能力有所上升。本站比赛中国队决赛最低名次是第四名,进入决赛的运动员中有70%进入了前三名。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本站比赛也暴露出中国队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比如决赛开局阶段进入状态不够快,决赛中的稳定性和夺金能力还有待加强等,需要在接下来进行针对性的训练等。

印度世界杯结束之后,中国队已经回到福建莆田训练基地,准备北京世界杯、慕尼黑世界杯的选拔赛。北京世界杯将于4月21日开始。“选拔赛结束之后,全队将陆续返回北京,备战北京世界杯的比赛。”王炼介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