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跳水系列赛日本站 中国包揽十金“十全十美”

2019-03-04 10:3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跳水系列赛日本站 中国包揽十金“十全十美”

3月1日至3日,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日本站举行。中国跳水“梦之队”延续亮眼表现,包揽了全部10块金牌。

此役小将张家齐找回了状态。此前2月举行的世锦赛选拔赛上,张家齐的状态有些起伏,在10米台的单项比赛上仅位列第四,此役她以393.30分夺冠。赛后张家齐表示:“能获得这个成绩我很开心,但是其中有几跳做得不够好。我认为自己依旧具有竞争力,今天的成绩是对我一直以来的努力和专注的回报。”任茜因为出现失误以371.40分获得季军,加拿大选手本菲托以385.10分获得亚军。

张家齐还与新搭档卢为亮相双人10米台赛场,两个人年龄加起来还不到30岁的小姑娘以340.44分的成绩收获冠军。今年冬训时她们才开始配对,时间不长,表现尚不稳定,能够在国际赛事上获得冠军,对于两个小丫来说无疑是最好的激励。张家齐表示很高兴能够获得冠军,但仍然有提升的空间,还需要进一步调整技术。朝鲜选手一直是这个项目的有力竞争者,最终她们以319.50分获得亚军。

早在世锦赛选拔赛上,身兼3项的曹缘便已成为关注的焦点,此役首次“试水”世界大赛,发挥稳定的他斩获了2金1银。男子双人10米台上,曹缘与陈艾森的全新奥运冠军组合跳出了465.24分,获得冠军。尽管伤病一直困扰着陈艾森,但他表示,“伤病已不再是理由,我必须做好。”

随后的双人3米板比赛上,曹缘与老搭档谢思埸以446.82分夺冠。3米板单项赛上,曹缘获得亚军,冠军归属谢思埸。曹缘赛后表示,经过刻苦的训练收获了佳绩很高兴,在比赛中他也比得越来越放松。

同样是今年冬训才配对的施廷懋、王涵以330.00分摘得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司雅杰/练俊杰在混双10米台的比赛中一路领先,以360.33分轻松夺冠。女子3米板比赛上,施廷懋以382.05分斩获冠军,王涵位列第二。男子10米台,杨健跳出了586.20分夺冠,陈艾森位列第四。昌雅妮/杨昊组合以330.63分摘得混双3米板的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