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千森杯敖汉100国际超级越野跑6月举行 11家平台现开放线上报名

2019-03-05 11: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5日,记者从主办方获悉,2019千森杯敖汉100国际超级越野跑将于6月15日-6月1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敖汉旗四家子镇举办,比赛设100KM、50KM、30KM三个组别,满足不同层次越野跑者的参赛需求。图为赛事宣传海报。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3月5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9千森杯敖汉100国际超级越野跑(简称敖汉100)将于6月15日-6月1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敖汉旗四家子镇举办,赛事获ITRA(国际越野跑协会)官方认证,成功入选UTMB(环勃朗峰越野跑)资格赛。比赛不设参赛门槛,面向全球选手开放,分设100KM、50KM、30KM三个组别,完赛选手将分获4、2、1个ITRA积分,满足不同层次越野跑者的参赛需求。

敖汉100国际超级越野跑是一项面向大众开放、集耐力挑战与旅游观光为一体的野外中长跑赛事。 举办地敖汉旗,位于赤峰市东南部,地处燕山山脉东段的努鲁尔虎山北麓,科尔沁沙地南缘。敖汉旗是中华龙的发祥地、中国玉文化的源头;是红山古国的核心区域、世界旱作农业的起源地。敖汉旗历史厚重,资源丰富,地形多样,集森林、草原、山川、河流于一旗,堪称“以一旗看全区”,被联合国评为全球环境500佳,有着人文敖汉、绿色敖汉、金色敖汉的美誉。

在赛道选址方面,敖汉100结合了敖汉旗悠久的历史积淀和深厚的人文素养,将赛事起终点设在四家子镇林家地村,沿途经过具有夏家店下层文化特点的十二连城遗址及景色宜人的清泉谷风景区,终点抵达热水汤村。敖汉100力图为选手呈现一条文化与美景兼具的探索路线,赛事秉承“触摸远古、感知历史、尊重自然、探寻自我”的理念,以30km、50km、100km三场不同级别的较量,为广大越野爱好者提供一次尽享自然、野趣横生的赛事体验。

 为面向全球选手开放的国际越野赛事,敖汉100共设置参赛名额1000个,现已开放线上报名平台11家:最酷、跑哪儿、爱燃烧、知行合逸、汇跑赛事、马拉马拉、东软赛客、我要赛、赛会通、芝华安方、42旅等,报名工作将于6月1日12:00结束。

2019千森杯敖汉100国际超级越野跑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赤峰市人民政府主办,赤峰市体育局、赤峰市敖汉旗人民政府承办,敖汉旗四家子镇政府、敖汉旗金厂沟梁镇政府、敖汉旗新惠镇政府协办,敖汉旗文化旅游体育局、北京千森体育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是千森集团联合敖汉旗人民政府继公路越野、小轮车竞速之后推出的又一项特色品牌赛事,将进一步助力敖汉打造“健康之城、活力之城”的城市品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