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锦标赛奥沙利文破百6-4霍金斯 携艾伦进八强

2019-03-05 09:0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球员锦标赛奥沙利文破百6-4霍金斯 携艾伦进八强

3月5日,2019年斯诺克球员锦标赛在英格兰普林斯顿拉开帷幕,首日争夺奥沙利文打出一杆破百和四杆50+,以6-4击败霍金斯闯进八强,马克-艾伦则以6-2拿下马奎尔晋级。

球员锦标赛只有单赛季排名前16的球手可以参赛,奥沙利文作为夺冠的最大热门,首轮迎战霍金斯。两人过去交手14次,奥沙利文12胜2负取得压倒性优势,霍金斯上一次击败奥沙利文还要追溯到2016年的世锦赛。

比赛中奥沙利文先发制人,首局尽管霍金斯先上手拿到26分,但奥沙利文抓住上手机会,轰出一杆破百,攻下106分拔得头筹,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995杆破百。第二局奥沙利文延续好的手感,一杆得到80分,以87-0零封再下一城。第三局奥沙利文乘胜追击,单杆51分以78-34取胜,连赢三局3-0领先。第四局霍金斯终于有所回应,也是一杆破百,得到104分以111-1追上一局,半场战罢奥沙利文3-1领先。

下半场第五局,奥沙利文单杆拿下74分,以117-4胜出4-1扩大优势。第六局霍金斯一杆55分,以61-24再追一局。第七局奥沙利文几次上手,以70-27获胜5-2拿到赛点。第八局和第九局,霍金斯连续轰出单杆65分和110分,连追两个赛点。第十局奥沙利文没有再给霍金斯留机会,一杆64分以88-6获胜,总比分6-4将对手淘汰出局。

本赛季拿到国锦赛和苏格兰赛两个排名赛冠军的马克-艾伦,首轮对手是单赛季排名第16位的马奎。双方过去交手8次,艾伦6胜2负占据上风,而马奎尔上一次击败艾伦还是在2010年冠军联赛。

上半场艾伦开局就完全占据场上主动,第二局和第三局连续打出单杆67分和61分,上来就连赢五局5-0直达赛点。第六局马奎尔单杆63分追上一局,第七局在艾伦单杆60分的情况下,一杆77分完成逆转连追两个赛点。第八局艾伦一杆66分结束战斗,总比分6-2轻松击败马奎尔跻身八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