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生涯总盖帽数超越乔丹 成史上盖帽最多后卫

2019-03-05 11:1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韦德生涯总盖帽数超越乔丹 成史上盖帽最多后卫

3月5日,热火对阵老鹰,本是一场普通比赛,但韦德却创造了一个里程碑,他的生涯总盖帽超越了乔丹,成为NBA历史上盖帽最多的后卫。

在首节比赛尚未结束时,韦德就送出了一个盖帽,盖的是邦布里的一个突破上篮。而第2节打了几分钟,他又再送一个火锅,盖的是B.J.-约翰逊的一个跳投。

这样,本场比赛韦德已经收获2个盖帽,这也让他职业生涯总盖帽数据达到1052个(包括常规赛和季后赛,常规赛韦德是877个,季后赛175个),乔丹的职业生涯总盖帽数是1051个,其中常规赛是893个,季后赛是158个。

放眼整个NBA历史,韦德是所有后卫球员里盖帽最多的,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韦德的实力。本赛季是韦德在NBA的最后一季,现在他提前完成了这样的荣誉,对于他来说,又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

在此前接受采访时,韦德对媒体表示,其实他希望在常规赛盖帽上也是后卫里最多的,然后总盖帽也是后卫中的第1(至于季后赛他已经做到后卫第1),现在看来,韦德在常规赛中的盖帽总数和乔丹还有16个的差距,在本赛季常规赛还有20场的情况下,机会仍有,但要做到也不是那么容易,韦德自己也表示这有些难,有时候他可以连续两场比赛送出2个盖帽,但有的比赛则没有盖帽进账。

不管怎么说,韦德的盖帽实力已经有目共睹,这也将成为他的一个伟大注脚被永远记载在NBA史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