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公布日本季前赛安排 火箭继续扮演"亚洲大使"

2019-03-05 15:0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NBA公布日本季前赛安排 火箭继续扮演

北京时间3月5日,NBA官方公布了2019-20赛季日本季前赛的计划安排。

在10月8日和10月10日,火箭和猛龙将在日本埼玉超级竞技场(Saitama Super Arena)交手两次。这一场馆可容纳3.7万观众。

这是NBA第七次把比赛放到日本进行。从1990年到2003年间,埼玉、东京和横滨一共举办过12场常规赛。NBA也是美国第一个把常规赛放到北美之外的联盟。

他们跟日本的合作曾经非常密切,1990年、1992年、1994年、1996年、1997年、1999年和2003年都在日本打过常规赛。火箭跟超音速参加了1992年的横滨常规赛。

2003年之后,NBA不再把常规赛放到那么遥远的东亚举办。2011年海外常规赛传统恢复,但举办地仅限伦敦和墨西哥城两地。

同时,NBA在亚洲发展的重心也从日本变成了中国。因为姚明的影响力,火箭也几乎成为“亚洲大使”,这些年来两次造访上海,三次造访北京,也在广州、台北、马尼拉这些亚洲主要城市打过季前赛,算是在亚洲亮相最频繁的NBA球队之一了。

猛龙本赛季引进林书豪,得到很多亚洲球迷的关注。虽然等到日本赛进行时林书豪是否还继续留在阵中仍是未知数,但相信会有很多球迷期待他在日本赛现身。

据休城媒体报道,为了配合日本赛,减少球员舟车劳顿,火箭将把下赛季部分训练营放到夏威夷进行,这样前往埼玉的旅途就没那么长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