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会韩国选手叕"内讧" 王濛弟子为中国夺首金

2019-03-06 08:49 中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冬会韩国选手叕

3月5日,在俄罗斯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决赛中,安凯在领先的两名韩国选手发生“内讧”情况下后来居上,以2分34秒19的成绩为中国队夺得首金。这是王濛作为主教练,带领队员拿下的第一项综合性运动会世界冠军。

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举办,4日短道速滑项目开始展开争夺。此次代表中国队出战的运动员,均来自王濛挂帅的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短道速滑项目。

经过了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的激烈争夺,安凯成功闯入了男子1500米决赛。决赛发令枪响后,安凯采取跟滑战术,两名韩国选手朴智元、洪永焕和日本选手纪一重博交替领滑。半程过后,选手们开始加速,安凯也开始从外道加速超越对手,进入前三名的争夺行列。

最后一圈弯道处,朴智元和洪永焕为了争抢位置发生身体接触,两人均失去平衡摔出赛道。上升到第一位的安凯一路领先,最终以2分34秒19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了本届大冬会的首枚金牌。哈萨克斯坦选手卡泽加里获得亚军,法国选手费尔科名列第三。

赛后接受采访时安凯表示夺冠的感觉很开心、很激动,这次比赛也是把平时训练中的能力以及技战术运用了出来。自己心态放平,决赛中韩国选手确实很强,但还是把自己的优点发挥出来了。

据了解,安凯是一位“轮转冰”跨界跨项选手,以前曾是一名轮滑运动员,八年前开始在青岛参加短道速滑训练。2018年4月,他入选了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3组,与周洋等人同组。在2018-2019赛季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赛男子1500米的比赛中,安凯实现了三连冠。今年春节过后,他由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转投王濛领衔的跨界跨项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

本届大冬会是王濛首次带队参加世界性综合大赛,此前队伍参加了很多北美地区的短道速滑比赛,参赛选手的实力与世界杯和世锦赛等大赛有一定差距。不过队员们通过比赛积累了一定的参赛经验,为世界大赛比出成绩做好了前期准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