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尝败绩的中国拳手出征仰光 陈睿:这一战我会拼到底

2019-03-06 09: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我知道我的对手很猛,但我会比他更猛,这一战我会拼到底,让你们记住我的名字。”22岁的陈睿已经抵达仰光备战,他将在3月8日“ONE 冠军赛:勇往直前”比赛中对战绰号“爆炸”(Boom)的美国拳手罗曼·阿尔瓦雷斯(Roman Alvarez)。

在“ONE 冠军赛:勇往直前”比赛中一共有两名中国拳手参战,除陈睿之外,另一名是在国内人气爆棚的“格斗林妹妹”林荷琴,这也让中国拳迷对陈睿比赛的关注度相应减少。“能代表中国参加这次比赛,我已经非常开心了。虽然我现在名气不大,但在铁笼里看的是实力,我相信自己的实力。给我一个机会,我会证明给全世界看。”

绰号“幽灵”的陈睿还没有尝过失败,在擂台上的6场比赛他全部获胜,并且有3次(T)KO对手,1场降服。这不是陈睿第一次在ONE冠军赛战斗,他曾经在雅加达站的四人淘汰赛中连胜两场夺得冠军。但那时陈睿的比赛并不属于当晚的重点主赛,因此熟悉他的人也并不多。随着ONE 冠军赛的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陈睿再次回到这片赛场。为了备战这次比赛,陈睿春节期间是一个人在俱乐部里训练的,过年也没有休息一天。来到仰光之后,陈睿正在努力把自己调整到最佳的状态。

成都阿修罗搏击俱乐部负责人李劲鸿在仰光陪同陈睿备战。“赛前陈睿跟我说了,这一场比赛他一定会拼到底,打出精彩的比赛,让全世界的观众记住他。罗曼的实力很强,特别是爆发力很好,但陈睿不会怕他,这一定会是一场很激烈的比赛。”24岁的美国拳手罗曼·阿尔瓦雷斯在战绩和KO率上毫不逊色,8胜2负,4场(T)KO,2场降服,比赛经验比陈睿更加丰富。罗曼从小跟父亲练习摔跤和柔术,目前是巴西柔术的紫带,他加入Spike 22战队后与摔跤世界冠军练习摔法,也加强了自己的拳击训练,有了天生爆发力的加持,罗曼打摔结合的战术非常有威胁。罗曼也注意到了陈睿强有力的拳法,但他对自己更有信心。“我的拳头更重更快,如果对手要跟我拼拳的话,我会撂倒他。”

陈睿赛前放话:“让罗曼团队准备好担架,因为跟我比赛后,他准备好被抬回酒店吧。”这种信心来自他日常的刻苦训练,以及过往的比赛积累的信心。李劲鸿:“陈睿还没输过,但这不代表他没遇到过高手和困难,其实每一场胜利都没那么容易,有人被重击就放弃了,可陈睿从来没有放弃过,我看过他如何在逆境中抓住机会反败为胜,这种精神才是他保持不败的原因。”

在瞬息万变的综合格斗赛场上要保持不败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陈睿做到了,凭借出色的打击能力,充沛的体能和不熄火的斗志,他在众多同辈中脱颖而出,成为ONE冠军赛最受期待的中国新人之一。但对陈睿来说,真正的考验,现在才刚刚开始。

在3月8日之后,陈睿是否还能保持着完美的战绩?假如他做到了,下一个挑战相信会更加刺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