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全强探望男排重病老国手 郑亮:名字应是正能量

2019-03-06 10:10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全强探望男排重病老国手 郑亮:名字应是正能量

3月5日,杭州小雨淅沥。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已经进入到决赛阶段,国家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最近的行程也是满满当当。但他还是努力抽出了一天时间,专程从北京赶到杭州,看望前亚洲第一副攻、排球老国手郑亮。和他同行的,还有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彭晓和浙江省体育基金会的领导。

因为工作的关系,李全强来过杭州很多次,但这一次,他的心情最为沉重。在城东医院的8楼病房里,他握着郑亮的手对他说:“很多人都在关心你,你也不能放弃。”

李全强和郑亮同为排球人。郑亮在国家队打球时,李全强担任过国家队的领队。今年2月,李全强看到本报对于郑亮的报道,才得知这位排球老国手的近况。“之前听说他身体不是很好,但没想到这么严重。”

得知消息后,李全强立马通过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联系到郑亮,又为他联系到中华体育基金会,为郑亮争取到5万元的运动员帮扶基金,并告诉郑亮,他会尽快安排时间到杭州看望他。

承诺终于在这一天全部兑现。李全强一进病房就立马询问道:“5万块到账了吗?”“到账了到账了!”郑亮连声说。

躺在病床上的郑亮,看着老朋友特意赶来,内心感动不已。他费劲地撑起上半身,要跟来看他的每一个人握手。

二人聊起了郑亮的身体情况,又聊起了一些以前国家队的老相识们。“我们能为他做的,一方面是提供一些物质支持,另一方面,也是想带给他精神上的力量,帮助他继续走下去。”李全强说。

李全强还给郑亮带来一封信,叮嘱郑亮等他们走了以后再看。信里说:近日得悉你病情愈发严重,我们深感痛心,你自1992年进入国家队,为中国男排做出了突出贡献。郑亮,坚持发挥你在排球场上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就一定能战胜病魔!

“运动员为国家做贡献的时候,我们要关心,他们不再做运动员了,我们也要关心。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已经做了很多工作,以前主要是围绕现役运动员这一块,接下来我们会继续研究,如何制定更多更完善的政策,给不在役的老运动员以更好的保障。”李全强说。

而得知本报率先报道了郑亮的近况后,李全强也对本报做的这组报道给予了高度评价:“这组报道非常正能量,文章写得很好,也很客观,反响很大,让很多人知道了郑亮的情况,希望你们能继续做好后续的跟踪报道。”李全强告诉记者,很多人看到报道后,因为知道他在排球领域工作,都联系他询问情况和问候郑亮。

其实,郑亮最近的忙碌,可能也不亚于李全强。许许多多的人得知他的身体情况都特意赶来看望,想为他的康复出一分力。3月4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石学敏,也来到城东医院,为郑亮的病情开展会诊。

“这段时间以来,我感受到太多的温暖,接收到了太多的正能量了。我觉得我的名字要改改了,要加一个‘能’字,不是郑亮而是正能量!”郑亮字字真诚的幽默把大家都逗笑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