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球员成北京获胜功臣 任凯懿得分比李盈莹多

2019-03-06 10:11 城市快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学生球员成北京获胜功臣 任凯懿得分比李盈莹多

北京时间3月5日晚,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决赛第二回合较量在北京结束。面对卫冕冠军天津渤海银行,回到主场的北京队最终以3∶1力克对手,四局比分为27∶29、26∶24、25∶16和29∶27。赢下本场比赛后,北京女排在决赛5场3胜制的较量中以总比分2∶0占先。

本场对决京津两强的主攻线都有调整。北京队首发亮相的是主攻金烨、刘晓彤,副攻张宇、迪克森,接应鲁尔克,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天津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杜清清、李盈莹,副攻王媛媛、郑益昕,接应杨艺,二传姚迪和自由人刘立雯。

首局开局北京队一度将比分拉开到9∶2。随后王媛媛攻拦有起色,天津追到11∶14。李盈莹发球下网、鲁尔克强攻命中、杜清清扣球被拦,北京队连拿3分17∶11占先。之后比分交替上升,25平后鲁尔克扣球出界,天津26∶25反超赢得局点。27平后郑益昕快球得手、杜清清发球直接得分,天津29∶27先赢一局。

第二局北京队改由曾春蕾和金烨担纲主攻。虽然最后阶段天津24∶20领先拿到局点,但任凯懿强攻和发球两度建功、金烨3次反击成功、杜清清扣球出界,北京队一举拿下6分,26∶24反败为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北京队起用曾春蕾担纲接应,任凯懿和金烨搭档主攻。最后阶段北京队连拿3分24∶14获得局点。对方扳回2分后,任凯懿一攻命中,北京队25∶16再赢一局,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天津由克兰切维奇和李盈莹搭档主攻。很快北京队便以24∶20赢得赛点。王媛媛攻拦两度建功、杜清清反击得手、李盈莹发球得分、刘晓彤扣球出界,天津连夺5分25∶24反超拿下局点。两队相持到27平后,任凯懿强攻下第6个赛点、张宇封死杜清清的扣球,北京队29∶27险胜,3∶1力克天津。

北京队替补出场的任凯懿拿下本方最高的19分,副攻迪克森赢得16分,老将曾春蕾贡献13分,两主攻金烨和刘晓彤分别进账11分和7分,首发接应鲁尔克发挥欠佳仅获6分。天津的两副攻王媛媛和郑益昕分别夺下21分和20分,两主攻李盈莹和杜清清分别收获18分和13分。

排超总决赛第三回合角逐将于3月9日进行,届时北京女排仍将坐镇主场与天津渤海银行交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