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媒体赞宁泽涛素质极高:谦虚阳光何愁前路?

2019-03-07 08:52 大河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家乡媒体赞宁泽涛素质极高:谦虚阳光何愁前路?

“另一只靴子终于掉落在地上了。”6日下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正在采访时,游泳界的一位资深人士给记者发来了这样一条微信。

从2015年8月6日世锦赛夺冠至今,宁泽涛鲜有佳绩,风波四起,退役之声此起彼伏。正当去年年底昆士兰的那场比赛令大家重新对他信心满满时,却发现,原来这是“包子”带给大家的谢幕演出。或许,从他的家人在接受采访时无意的一句话中,可以瞥见一些内情,“我们早想让他结束了,他完全有资格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因为他是成年人了”。自从昨日传出退役的消息以来,有关宁泽涛未来要干啥的猜测已经是漫天飞扬。进娱乐圈?出书立自传?远赴异国他乡?对于自己的未来,宁泽涛已经有了明确的规划——去上学,全面系统正规地完成学业,这是他的第一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曾经围绕“退役运动员的就业”问题,采访过奥运冠军贾占波,这位河南的射击明星说了一段话,记者非常有感触,他说:“运动员是普通人,明星运动员也是普通人,他们退役后的生活过得怎么样,和他们的个人素质、综合能力息息相关。说白了,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不管什么时候都需要提升我们的综合素质和个人能力,决不能躺在功劳簿上。”

从这个意义上说,宁泽涛未来的路应该是比较顺畅的,因为他的个人素质确实很高。从2013年正式接触到宁泽涛开始,记者就一直被他身上的谦和朴素所感动,或许是从小在海军队训练,身上的军事化管理色彩非常浓厚,说话做事都是一板一眼,承诺过的事情绝不含糊。曾经,他答应送给记者几十张自己的签名照片,由于一直在外地比赛训练无法回到郑州,一直惦记着这件事的宁泽涛就把自己的签名照片从在外训练的驻地快递给了记者。所有接触过宁泽涛的人,对这个郑州男孩的评价都是出奇地一致——谦虚阳光。带着这样的素质前行,何愁前路?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在另一个人生赛场,宁泽涛依然会成就自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小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