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2月底曾递交退役申请 河南省体育局数次挽留被拒

2019-03-07 09:56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宁泽涛2月底递交退役申请,河南省体育局数次挽留被拒

 3月6日 ,是河南泳坛名将宁泽涛的26岁生日。这一天,他在微博上宣布退役,即将展开新生活——上学。

关于宁泽涛的退役决定,河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青山今日回应:“是的,上周他已经递交了退役申请。”

事实上,自从去年12月17日在澳大利亚昆士兰游泳锦标赛上收获一枚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后,宁泽涛就进入了“半休假”状态。澳洲的比赛结束后不久,他便返回国内,参加了一些商业活动,并陪伴家人过了一个安静的春节。

在这个“半休假”状态期间,宁泽涛几乎没有进行正常的下水训练。“也下水,也练,但完全不是正常的运动员系统训练节奏,强度小了许多。”河南省游泳队的一位教练曾在春节期间告诉记者。

当时,大家还一度认为这是宁泽涛自我调整的一种方式,毕竟他之前一直宣称不会退役。直到一周前,游泳队内部传出了宁泽涛即将退役的消息。

“大概是2月底的一天,宁泽涛来找我,递交了一份退役申请。”杨青山说。考虑到宁泽涛的年龄尚在当打之年,且实力在国内无人可出其右,省体育局及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对他进行了数次挽留,但都被宁泽涛婉拒。“由于个人原因,他的退役态度还是比较坚决的,我们也只能选择尊重他的意愿。”

3月6日,宁泽涛便在微博上发表了退役声明。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