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斗高手曾想考公务员 陈睿:像大力神一样去战斗

2019-03-08 09: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阿修罗是陈睿所在战队的名字,佛教里是有着三头六臂,人面兽身的大力神形象,他们易怒好斗,骁勇善战,经常和提婆神群战,交战的地方被称作修罗场。陈睿在经历职业生涯的浮沉后终于找到最合适的修罗场——ONE冠军赛,他正在为成为这里的阿修罗战神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去年6月,完成上场比赛的陈睿陷入无赛可打的尴尬境地,加上缺少专业的经纪团队运作,想出国比赛更难,没有比赛打对职业选手来说是毁灭性的打击,陈睿对自己的前途一片迷茫,北京高昂的训练和生活费用在没有比赛的日子里难以维系。

“后半年在北京职业生涯陷入停滞。曾经一度有想过转行或考公务员,回到老家静心思考一个月后,收到鸿哥(李劲鸿)的消息,他邀请我去成都组建俱乐部,我们聊的很投机,一拍即合就成立了现在的战队。”

俱乐部走上正轨,陈睿的职业生涯重新焕发生机,他和ONE冠军赛签订了一份独家合约,接近年关,他接到比赛通知,当时拳馆的教练,队友几乎都回家过年了,陈睿只有自己制定备战计划。一个人备战有局限性,陈睿坦言以恢复性训练为主,目的是找回之前的竞技状态,至于提高多少只有在赛场上见分晓。

早在2016年,陈睿就曾经参加过ONE冠军赛雅加达战的雏量级四人赛,最终拿到冠军,但因为合同的细节问题没能继续在圆笼比赛。2年多时间,陈睿在国内主要赛事都留下胜利,至今保持6战全胜的完美战绩,印象最深的就是上场比赛前两回合被对手压制,最后30秒反杀成功,把对手逼到笼边疯狂挥拳,逆境下开发出的超强体能和爆发力连陈睿自己都感到吃惊。

目前全胜战绩的陈睿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一直赢就是上升,一旦输掉比赛,他就可能回到之前的停滞状态,那种感觉太难受,因此每次比赛,陈睿都是抱着必胜决心,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

对于罗曼·阿尔瓦雷兹,陈睿没有刻意进行针对训练,他知道对手是一位爆发力极强,重击能力出色的选手,战术非常明确,就是和对手比拼站立打击。总之作为技术全面的综合格斗选手,对手暴露什么弱点,就用什么方法去制衡。陈睿最欣赏的是雏量级世界冠军凯文·贝灵刚,因为他把武术散打打出了硬派风格。

赛前体检和称重,陈睿都顺利通过,2天之后,一起见证中国“幽灵”战神级别的表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