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忙“充电”——记军运会场馆里的女民警

2019-03-08 16:54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节日忙“充电”——记军运会场馆里的女民警

8日,在新落成不久的武汉商学院马术场,来自武汉市公安局武汉开发区分局的女民警、女辅警和警嫂代表饶有兴致地走访参观。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她们不忘给自己“充电”,并为提升军运安保服务水平贡献智慧。

武汉商学院马术场是武汉军运会马术项目的比赛场地。同时,军运会的游泳、击剑等比赛项目也将在这里进行。女民警、女辅警和优秀警嫂代表一边参观,一边听讲解员介绍,详细了解场馆安防设施建设布局情况。

“这样的智能报警系统会普及到居民小区吗?”有的女民警结合自己的岗位提出自己的思考,并进行互动交流。一组组数据、一件件实物,让大家不禁感叹科技的进步。

结束参观后,武汉商学院副教授余戡平还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军运礼仪培训课。余戡平从形象提升、规范用语、国际礼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示范和生动讲解。

荣获武汉公安机关“最美女警”称号的金色港湾国际警务室社区民警罗丹说,军运会已进入倒计时,作为一名女警,更要有“巾帼不让须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不断增强综合素质和能力,争取更好地为军运会服务。”

组织女民警等走进军运场馆,是武汉近期围绕军运安保开展的“大练兵、大培训、大比武”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提升军运会的安保水平,武汉警方近期组织治安、交通、消防等不同警种,深入各军运场馆指导赛场“智慧安保”和“智慧交通”两大系统建设,并在现场为这些比赛施工重点项目排忧解难。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湖北武汉举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冯国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