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武大靖对韩国选手竖小拇指 赛后多次哽咽

2019-03-11 08:5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不服!武大靖对韩国选手竖小拇指 赛后多次哽咽

3月10日,2019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在保加利亚索菲亚继续进行,男子500米武大靖屈居亚军,不过赛后他与冠军得主黄大宪发生碰撞双双摔出赛道的一幕,至今仍在发酵。未能拿下这枚金牌,武大靖在冲线后向黄大宪竖起了小拇指,赛后输的不甘心的他甚至多次哽咽。

男子500米决赛,中国两位选手武大靖和任子威出战,与韩国选手黄大宪、匈牙利华裔名将刘少林展开竞争。第一枪黄大宪抢跑,比赛重新出发。第二枪刘少林又抢跑,按规则直接被罚下。

第三枪比赛终于顺利出发,武大靖未能抢到有利位置,黄大宪抢到最内道领滑。几圈后在弯道处,黄大宪似乎失去重心,冰刀带倒了武大靖,两人同时摔出赛道撞到防护区。当时裁判没有任何判罚,比赛又重新开始。第四枪出发后,黄大宪又是抢到内道领滑位置,死死卡住位置,武大靖多次试图超越未果,最终输给黄大宪屈居亚军。

撞线后的一刻,或许是对裁判第三枪时没有任何判罚感到不满,武大靖向黄大宪竖起了小拇指,被镜头记录了下来。赛后武大靖在谈到那次摔倒时,情绪有些激动多次声音哽咽,他认为黄大宪当时没有绝对把握进行超越,应该算是一次危险超越,甚至情急中说出能不能让短道速滑的场地干净一点儿的话,引起了轩然大波。

不管判罚如何,比赛结果已定,或许武大靖对输给黄大宪很不满,不过冲对手竖小拇指的做法,似乎有些不太应该。如果想夺回曾经属于自己的荣誉,要从训练中找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强自身的实力,不让对手有机可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