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马拉松从量变到质变,争议频发促进规范制订

2019-03-11 10:49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马拉松从量变到质变,争议频发促进规范制订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18年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年度新闻发布会上,田管中心主任于洪臣在2018中国马拉松年度报告中特别强调,2018年是中国马拉松寻求量变到质变的重要一年。

2018年底,先后有多项马拉松赛事出现违规事件。2018年11月18日,苏州马拉松进行到冲刺阶段,现场发生递国旗事件;2018年12月2日,南宁马拉松终点线前,出现工作人员拉拽冲线运动员事件;2018年11月25日,在深圳南山半马进行过程中,共有46名参赛者违规抄近道。

针对以上及类似事件,中国田径协会也在发挥赛事监管的作用,研究完善政策、指南,加强行业指导。2018年11月22日,中国田径协会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加强全国马拉松赛事竞赛组织管理的通知,强调任何仪式不得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不得影响选手间的公平竞赛。

2018年12月30日,中国田径协会发布对马拉松违规事件处理情况的通报,三个赛事的组委会被取消参加2018年度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赛事等级评定资格,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同时组织召开2019马拉松赛事管理工作座谈会,严肃赛风赛纪。

2019年2月1日,中国田径协会发布《中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参赛指南》。日前,中国田径协会还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马拉松赛事报名参加资格审查制度的通知》等规范性文件。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