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板武大靖的韩国人豪取5金 中国短道尴尬0金收官

2019-03-11 11:21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叫板武大靖的韩国人豪取5金 中国短道尴尬0金收官

短道速滑世锦赛北京时间今晨在保加利亚索菲亚结束,中国队仅收获3银1铜,连续两届世锦赛没有金牌入账。老对手韩国队则有8枚金牌入账,赛前便叫板武大靖的林孝俊一人豪取5金。

第二决赛日均为长距离和接力项目,此外还包括了世锦赛特有项目男女3000米全能。按照世锦赛规则,只有在500米、1000米和1500米闯入过至少一项决赛且累计积分靠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全能比赛。男子方面,武大靖和任子威入围,臧一泽和范可新则入围女子超级赛。

受腰伤困扰,加之还要出战5000米接力,武大靖在3000米超级赛中滑了一半便退出了奖牌争夺,韩国人林孝俊夺冠。最终,林孝俊也以102分获得男子全能冠军,队友黄大宪紧随其后,武大靖则排在第5位。女子方面,荷兰人舒尔廷以81分获得全能冠军,韩国选手崔敏静以76分获得亚军。

尽管没有金牌入账,但武大靖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今年是个过渡年,通过这次比赛也看到自己水平还在决赛的位置上,这让我有些信心和动力,也更加期待明年和后年的比赛。”

本届世锦赛,处在调整期的中国队表现并不算理想,仅获得3银1铜。去年短道世锦赛,中国队同样一金未得,成绩为1银3铜。再往前追溯,中国队世锦赛无金的情况还是在遥远的2007年了。

相比之下,老对手韩国队的发挥要稳定得多,豪取8枚金牌,其中还包括男子5000米和女子3000米两个接力项目。赛前,韩国人林孝俊便向武大靖叫板。尽管500米因摔出赛道提前出局,但林孝俊仍拿下了1000米、1500米、超级3000米、5000米接力以及男子全能冠军共5枚金牌。?

一金未得,主教练李琰赛后接受采访时屡次提及细节问题,“我们多次强调要注意细节,细节决定成败。这么多教训还不改的话,真的不行。”李琰以男子5000米接力为例,中国选手在最后两次交接棒时都出现了问题,“许宏志和任子威那棒就没有交接顺,(许宏志)上来之后速度没起来。在跟武大靖完成交接棒时,许宏志滑行时位置太靠外了,也没有注意路线。这些细节非常重要,也是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方向。”

短道速滑世锦赛奖牌榜

韩国:8金5银2铜

荷兰:4金1铜

中国:3银1铜

加拿大:2银3铜

俄罗斯:2银3铜

日本:1铜

匈牙利:1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孙海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