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世界杯中国再添1金1铜 蔡雪桐斩获年终总冠军

2019-03-11 11:3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雪上世界杯中国再添1金1铜 蔡雪桐斩获年终总冠军

北京时间3月11日,过去一周,雪上世界杯在世界各地继续激战,中国军团一共收获1金1铜,单板滑雪U型场地,蔡雪桐夺得冠军,并荣膺年终总冠军;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张可欣收获铜牌。

雪车世锦赛,中国队虽然没有奖牌进账,但在男女双人车、四人车均创造历史,耿文强和闫文港分获第17和第20名;高山滑雪世界杯,希弗林夺得赛季第15冠破纪录。

单板滑雪:蔡雪桐猛犸山站登顶 荣膺年终总冠军

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在美国猛犸山落下帷幕,中国选手蔡雪桐在克洛伊-金缺席的情况下称霸女子组,这是她赛季第二冠,与此同时,蔡雪桐也获得年终总冠军。男子比赛,日本17岁的小将户塚优斗夺得冠军,并获得年终总冠军。

自由式滑雪:张可欣收获铜牌 整个赛季第三收官

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和雪上技巧赛季收官。U型场地世界杯美国猛犸山站,夏尔佩、希尔达鲁和张可欣获得女子比赛前三名,男子组,美国选手伊尔文获得冠军。赛季积分榜,夏尔佩获得年终总冠军,张可欣位列第三。雪上技巧,金斯伯利和拉丰分获赛季年终男女总冠军。

雪车世锦赛:中国雪车接连创历史 德国豪取五金

雪车世锦赛经过两周的激烈争夺在加拿大惠斯勒圆满落幕。男子钢架雪车,拉脱维亚老将马丁斯-杜库尔斯夺得冠军,这是他第六枚世锦赛金牌,耿文强获得第17名,闫文港获得第20名。女子钢架雪车,德国包揽前三名,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选手林回央三轮过后排名第22位,未能晋级决赛。

双人雪车比赛,德国队彰显强大实力,包揽男女组冠军。中国队方面,怀明明/王亚萌获得第十名,应清/马园园获得第十三名,创世锦赛该项目历史最佳。邵奕俊/刘蔚获得男子组第20名。混合团体赛,德国、加拿大和美国获得前三名。

四人雪车比赛,奥运冠军、德国选手弗里德里希当仁不让,后三轮都排名第一夺冠,中国队两支队伍都闯进决赛,邵奕俊/刘蔚/史昊/马建良排名第14,孙楷智/王佳琪/吴青泽/吴志涛组合排名第20。

本届雪车世锦赛,德国队以5金2银2铜高居奖牌榜首位,无愧为最大赢家,拉脱维亚1金1银紧随其后,加拿大2银2铜位居第三,俄罗斯1银排名第四,韩国和美国队均为1铜,并列第五。中国雪车队虽然没有奖牌,但在男女双人车、四人雪车都取得历史性突破。

高山滑雪:希弗林豪取第15冠 创单赛季冠军纪录

高山滑雪男子世界杯在斯洛文尼亚克拉尼斯卡戈拉(Kranjska Gora)进行两场比赛,大回转,挪威选手克里斯托夫森力压队友温丁斯塔德(Rasmus Windingstad)和瑞士选手奥德玛特获得冠军。男子回转,希尔斯赫获得第三。

高山滑雪女子世界杯在捷克什平德莱鲁夫姆林拉开战幕,首日的女子大回转,斯洛伐克姑娘维洛霍娃力压雷本斯堡和希弗林摘得冠军。第二日的女子回转,美国名将希弗林力压霍尔德纳和维洛霍娃夺得冠军,

这是希弗林本赛季第15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她超越瑞士选手施奈德在1988-1989赛季创造单赛季14冠的纪录,创造世界杯单赛季夺冠次数纪录。希弗林有望于下周在安道尔举行的总决赛中继续刷新纪录。

越野滑雪:挪威男队主场黯然失色 俄罗斯揽前四

世锦赛结束后,越野滑雪世界杯重燃战火,上周末在挪威奥斯陆进行两场长距离比拼。男子50公里集体出发(古典式)在著名的奥斯陆霍尔门科伦滑雪场举行,俄罗斯选手包揽前四名,波尔舒诺夫以2小时23分49秒8夺得冠军。

维列格扎宁(Maxim Vylegzhanin)、拉里科夫(Andrey Larkov)和谢米科夫(Ilia SEMIKOV)分获第二至四名。挪威队成绩最好的是松德比只获得第六,克莱博第38名。赛季积分榜,波尔舒诺夫超越克莱博居首。

赛前被寄予厚望的挪威选手表现令人失望,成绩最好的松德比只获得第六名。经过此场比赛后,博利舒诺夫在本赛季越野滑雪世界杯赛男子总积分榜上反超克莱博,以1230分的积分排在首位,克莱博以1181分排在第二。

女子30公里集体出发古典式,挪威名将约豪格以1小时18分54秒5的成绩夺冠,俄罗斯选手涅普里亚耶娃(Natalya Nepryayeva)和瑞典选手安德松分获二、三名。李馨以1小时31分09秒的成绩获得第39名,池春雪以1小时35分01秒6的成绩获得第43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