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实力榜雄鹿领跑 火箭飙升至第2勇士第4湖人22

2019-03-12 10:0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官方实力榜雄鹿领跑 火箭飙升至第2勇士第4湖人22

2018-19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NBA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球队实力榜,虽然上周遭遇连败,但密尔沃基雄鹿队继续领跑,休斯敦火箭队凭借8连胜升至第2,多伦多猛龙队排名第3,金州勇士队跌至第4。连败中的洛杉矶湖人队距离季后赛越来越远,他们排名第22位。

上周最佳球队:太阳(3胜1负)——太阳队周日在波特兰输球,可他们战胜了雄鹿队和勇士队,这让他们力压7支上周保持不败的球队获得最佳。

上周最差球队:湖人(0胜3负)——上周湖人遇到的三个对手都是好球队,但他们在与快船队、掘金队和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中并没有表现出足够强的竞争力。

升幅最高球队:灰熊(+5)、凯尔特人和火箭(+4)

跌幅最高球队:独行侠(-5)、四支球队(-3)

1.雄鹿50胜17负(1)括号内为上周排名,下同

雄鹿队本赛季未尝连败,没有输给过同一支球队两次的纪录都在上周走到了终点,太阳队终结了他们。看起来是他们的进攻出现了问题(米德尔顿13投1中),可自全明星后他们的防守仅排名第19位,全明星后的10场比赛每百回合失分超过111分。雄鹿队可以承受短暂的下滑,他们在联盟最佳战绩上仍领先猛龙队2场球,并且在两队之间的交锋记录上占优。除了热火队外,雄鹿队对东部其他球队都有交锋纪录的优势,只不过他们与76人队的比赛是在巴特勒、哈里斯的交易之前。阿特托昆博和恩比德生涯里一共只相遇过3次。

2.火箭41胜25负(6)

火箭队本赛季第一次连续两场比赛把对手的每回合得分压低在1分,8连胜期间,他们每百回合丢掉106.1分,排名第6位,这8个对手中有5个的平均进攻都高于这一水准。上周三在多伦多的胜利,让火箭队在客场对阵目前16支胜率超过50%的球队时战绩10胜8负,他们与雄鹿队(11胜7负)、勇士队(11胜8负)是仅有的三支胜多负少的球队。火箭队目前的连胜起始于客场击败勇士队,周四两队将迎来常规赛最后一次交锋,勇士队要避免被赛季横扫。火箭队本周有4场比赛,这是他们赛季最长的连续主场比赛。

3.猛龙48胜19负(3)

对猛龙队替补席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赛季,客场输给火箭队时,他们的首发阵容在29分钟里净胜17分,可至少有一位替补在场的19分钟里,他们净负29分。主帅努斯仍在尝试让加索尔和伊巴卡轮流首发,猛龙队在有多位首发在场时表现得很好。自全明星后,至少配合100分钟的258套阵容里,猛龙队有3套阵容组合排在前7名之内,活塞队在前7名里有2套阵容,周一他们会再次造访底特律与昔日主帅相遇。

4.勇士45胜21负(2)

勇士队上周六证明了自己,他们能够在防守上提升强度,让掘金队打出了近两个月来的最差进攻表现(104回合得到105分),卫冕冠军让掘金队在比赛的前10分钟里只得到11分。在战胜掘金队的前后,勇士队分别输给了凯尔特人队和太阳队,过去3场失利中,勇士队的三分球命中率都低于25%,自全明星后,考辛斯的三分球29投5中。看起来勇士队在常规赛里能控制住自己,本周的两场比赛做客休斯敦和俄城,将是很有趣的两场比赛。

5.掘金43胜22负(4)

掘金队的阵容终于恢复健康,全明星后前3场胜利中他们百回合丢掉97分。这之后的比赛中,他们的首发阵容在43分钟里净胜对手28分,但他们遭遇三连败,因为至少有一位替补在场的101分钟里净负44分。周六输给勇士队时,替补们的表现要好于首发阵容,约基奇在场的29分钟里净负29分,这是生涯最差效率值。掘金队仍在找寻如何使用更好地使用托马斯。掘金队的西部第2位相对稳固,但本周有三场重要的主场比赛,他们不容有失,因为这之后的赛程会变得更艰难。

6.开拓者40胜26负(5)

因为排名西部第4的雷霆队剩余赛程更为艰难,开拓者队仍有机会拿到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不过他们要想超越火箭队真的很困难。开拓者队和雷霆队的系列赛能让雷霆队打出最佳表现,乔治对阵开拓者队时场均38分是联盟最佳。距离季后赛仍有5周时间,开拓者队还有足够的尝试机会,哈克莱斯的效率提升是一个积极信号,因为季后赛里对手会给开拓者队的后场双枪施加更大压力。

7.快船 38胜29负(10)

快船队终于找到了一套攻守兼备的首发阵容,这对他们是一个很棒的时刻。在目前这套首发搭档的125分钟里,球队每百回合净胜16分,自全明星后他们的防守排名第4,他们自11月后第一次拿到4连胜。在上赛季缺席了61场后加里纳利强势反弹,打出了生涯最佳表现,真实投篮命中率62.5%是生涯最佳,助攻失误比和篮板率也是生涯新高。在对阵防守排名联盟前5的雷霆队时,加里纳利得到赛季新高34分。现在快船队不仅季后赛排位稳固,他们还有很好的机会在首轮避开勇士队,只不过目前排名第8的马刺队剩余赛程要更轻松。

8.凯尔特人 41胜26负(12)

凯尔特人队在加州找回了自我,战胜勇士队、国王队和湖人队时每百回合得到116分,老将们发挥了重要作用。厄文缺席了与国王队的比赛,但他、海沃德和霍弗德在这次加州之旅有74%的有效投篮命中率,送出了42次助攻。海沃德在对阵卫冕冠军时得到30分,在萨克拉门托投进了制胜球,这是他自2016年2月10日以来投中的第一个制胜球。凯尔特人队有机会冲击东部第3种子,他们还要与76人队交手1次,与步行者队交锋2次。

9.爵士 37胜28负(7)

在对阵季后赛球队表现出色的一周后,爵士队在赛程变得更容易时却遇到麻烦。在输给鹈鹕队和灰熊队时他们每百回合失分超过117分,兰德尔和瓦兰丘纳斯在内线给他们带来杀伤。爵士队连续第3个赛季在压低对手内线投篮命中率上排名联盟前5,仅有3支球队在对阵他们时内线命中率高于这一数值。戈贝尔和费沃斯让他们在内线有更好的防守。周二,球队将迎来一场恶战,对阵雷霆队。

10. 76人 42胜25负(8)

76人队自全明星后进攻排名第29位,雷迪克和巴特勒都手感不佳。恩比德的回归提振了球队,他们打出自11月来的最佳防守表现,步行者队在下半场只得到30分。恩比德在只打了28分钟就得到33分和12个篮板,这场胜利让太阳队回到东部第3,与步行者队和凯尔特人队相比,他们的剩余赛程更为轻松。

22.湖人 30胜36负(22)

阵容组成和防守问题让湖人队连续第6个赛季无缘季后赛,不过伤病是他们排名第11位的最大原因,过去一周他们的伤病情况变得更加糟糕。英格拉姆和鲍尔都已经赛季报销,全明星周末后英格拉姆是联盟有效投篮命中率第5高的球员。当鲍尔不在场的19场比赛里,与鲍尔在场时相比,湖人队每百回合要多丢10分(过去7周百回合丢掉116.3分,这是联盟最烂。鲍尔在场时,百回合丢掉106.3分,联盟第7)。现在是瓦格纳的时间。

排名第11位到第30位的球队依次是:马刺队、雷霆队、活塞队、步行者队、国王队、篮网队、热火队、森林狼队、魔术队、鹈鹕队、黄蜂队、湖人队、灰熊队、老鹰队、奇才队、公牛队、太阳队、独行侠队、骑士队和尼克斯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