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会男子冰球俄罗斯险胜夺冠 奖牌榜41金独领群雄

2019-03-13 09:4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冬会男子冰球俄罗斯险胜夺冠 奖牌榜41金独领群雄

3月12日,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结束最后一个比赛日争夺。男子冰球决赛,俄罗斯以2-1双杀斯洛伐克,夺得金牌,加拿大战胜哈萨克斯坦,摘得铜牌。至此,本届大冬会比赛全部结束,俄罗斯以41金39银32铜高居榜首,中国以1金2银1铜排名第14位。

男子冰球:俄罗斯险胜斯洛伐克夺冠 加拿大摘铜

收官日的焦点赛事是男子冰球。本届大冬会,男子冰球共有12支队伍参加,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A组,俄罗斯五战全胜高居榜首,斯洛伐克4胜1负紧随其后,捷克、美国、匈牙利和日本分列第三到第六位。

男子冰球B组,哈萨克斯坦五战全胜排名第一,冰球强国加拿大以4胜1负紧随其后,拉脱维亚第三,瑞士第四,英国第五,瑞典第六。半决赛,俄罗斯以5-1完胜加拿大队,斯洛伐克以4-0横扫哈萨克斯坦队。

决赛在东道主俄罗斯和斯洛伐克队之间展开,小组赛中,俄罗斯队经过加时以2-1险胜斯洛伐克,尽管胜出,但此役并无必胜把握,这场比赛双方五五开,关键还得看临场发挥以及关键球的处理能力。

决赛第二节,俄罗斯队率先破门打破僵局,好景不长,斯洛伐克将比分追平。第三节开局,俄罗斯再进一球,并将2-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从而双杀斯洛伐克,赢得金牌。稍早前结束的铜牌赛,加拿大以3-0战胜哈萨克斯坦,夺得铜牌。

越野滑雪:日本小将异军突起 俄罗斯第二到第五

越野滑雪男子30公里集体出发共有76位选手参赛,这是越野滑雪最长距离滑行,不仅考验运动员的体能和耐力,更考验选手在上坡和下坡技术的处理能力,看似是耐力与意志比拼,实际上对技术的考验也很多。

东道主俄罗斯队派出多达五位选手参赛,有四人都具备争金实力。然而比赛开始后,日本选手Naoto Baba异军突起,他夹击在俄罗斯军团中,冲刺阶段,Naoto Baba毫不示弱,他耐力十足,速度保持得非常快,最终以1小时10分20秒9的成绩率先抵达终点,夺得金牌。

俄罗斯选手包揽第二到第五名,基里维恩余基以1小时10分51秒7的成绩获得银牌,波洛什金获得铜牌,卡扎里诺夫获得第四,亚基穆什金获得第五名。中国队四位选手出战,李宇帆获得第51名,杨鑫未能完赛,沙仲慧和王书航因故弃权。

本届大冬会越野滑雪共产生11枚金牌,3个国家获得金牌,6个国家夺得奖牌。俄罗斯队豪取9金8银8铜的佳绩,日本获得1金1银,捷克获得1金,哈萨克斯坦获得2枚银牌,芬兰获得2枚铜牌,意大利获得1枚铜牌。

中国越野滑雪队派出了赵园、程梦雨、杨占菲、郗晶、王书航、沙仲慧、李宇帆、杨鑫共八位选手,但无人登上领奖台。2017年阿拉木图大冬会中,中国选手张雪、吴爱婷、李磊在越野滑雪女子3X5公里接力赛中获得第六名,这也是我国境外参加大冬会历史上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奖牌榜:俄罗斯金牌奖牌数量大丰收 中国位列第14

至此,本届大冬会比赛全部结束,俄罗斯以41金39银32铜一共112枚奖牌高居奖牌榜第一,韩国6金4银4铜位居第二,日本5金4银4铜排名第三,奥地利3金3银排名第四,芬兰3金2银7铜位列第五,挪威3金2银3铜排名第六,法国2金4银7铜排名第七,瑞士2金2银3铜排名第八。中国以1金2银1铜排名第14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林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