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百大榜单冬季选手凤毛麟角 从3到2的原因是为何

2019-03-14 09:2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ESPN百大榜单冬季选手凤毛麟角 从3到2的原因是为何

2019年ESPN百大运动员榜单出炉,各路神仙接受着膜拜和欢呼。能跻身到这份榜单中的人,都已经是金字塔尖上的佼佼者,再排资论辈,那可就有更高、更复杂和苛刻的评选要求了。

果然,在足球、篮球和网球如此职业化发达的项目面前,冰雪项目的入围者真是凤毛麟角。只有大神级的人物肖恩·怀特和羽生结弦分列榜单的第24位和64位。而中国入选的两位选手中,更是被游泳和篮球项目的巨星占据,去年平昌冬奥会顶天立地的英雄武大靖还是没挤入名单中。

肖恩·怀特和羽生结弦成冬季项目的“香饽饽”

百大运动员榜单是ESPN数据分析组主管本-阿拉玛尔创立,结合运动员的工资、代言收入、社交媒体影响力以及网络搜索量,最终得出排名。很显然,夏季项目和冬季项目放在一起PK时,冬季项目的关注度其实远达不到夏季奥运会的程度。所以,只有冬季项目中最顶尖级的人物,才能挤到这份名单里。项目的局限性还是让冬季选手受到了不小的“偏见”。

而肖恩·怀特之所以能入围,就是因为这位世界级巨星非凡的历史地位所致。有一种说法叫做,“单板运动员只有两种,一种是肖恩怀特,一种是其他人。”过去12年间,正是他的存在,让U型池这个小众项目的收视率破天荒的超越了其他冬奥会比赛转播。

去年的榜单上,肖恩·怀特位列32位。那时,他的搜索得分为144分,广告收入为1200万美元,社交媒体关注度为230万人次。一年之后,排名上升到24位的他,搜索得分为32分,广告收入为2700万美元,而社交媒体的关注度仍停留在去年的230人次。这说明,过去这一年,凭借平昌冬奥会那惊世骇俗的最后一跳,肖恩·怀特的广告收入又直线上升,翻了一番还多。

而对羽生结弦而言,他在2019年的排名也比之去年所有提升,从第70位升到了64位。而让他上升的最直接因素就是广告收入,这位去年广告收入达1300万美元的“花滑宠儿”很显然也该感谢平昌冬奥会那让人心醉的《阴阳师》的演绎。

项目局限性及职业化程度低决定了冬季选手不温不火

去年,ESPN榜单上有三位冬季选手入选,除了肖恩·怀特和羽生结弦之外,还有一位滑雪名将林赛-沃恩。如今,在榜单上却只剩下了挺立着的肖恩·怀特和羽生结弦。这除了说明这两位在各自领域达到世界级的巨星选手强大的吸金能力之外,也说明了一个不容回避的现实,那就是想凭借冬季选手的项目身份来跟职业化高度发达的夏季项目或格斗、板球等项目去竞争,多少还有些“鸡蛋碰石头”的意味。

毕竟项目的局限性导致了冬季项目想像夏季项目那般普及几乎不大可能,再加上足篮球高度的职业化发展模式又让平时只能在奥运会上闪光的冬季项目望尘莫及。没有世界级影响力的联赛、没有职业化的商业运营模式,没有足够的广告商青睐,只是想靠四年的一闪光而想跻身榜单,实在太难。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蓝骨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