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70岁老人爱上马拉松 3年前还能跑进4小时

2019-03-14 10:31 长春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长春70岁老人爱上马拉松 3年前还能跑进4小时

慢跑热身、腿部拉伸、弓步压腿……13日清晨4点半,70岁的于永和穿上跑步鞋、运动服,直奔离家3公里外的运动场,开始新一天的长跑训练。据了解,于永和坚持长跑已有近10年时间,他几乎跑遍全国,参加过20余场全程马拉松赛,一次次挑战和超越自己,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快乐运动的体育精神。

于永和退休前是一名技术精湛的电工,2009年退休后开始长跑训练。2011年,于永和在北京参加了人生中第一场马拉松赛,跑完全程共用时3小时53分钟。“从那以后,我就爱上了‘马拉松’,每次跑完都觉得非常自豪。”于永和告诉记者,多年来,他一直坚持每天清晨4点半出门,5点到运动场训练。

“老英雄,今天打算跑多少公里?我想跟着你,一起锻炼。”当日,共有20多名长春马拉松协会的“跑友”相聚运动场,其中,不少人都尊称他为“老英雄”。“跑步需要毅力和体力,在训练的前一两年,我的身体也遇到过‘瓶颈’,但一挺过去就彻底爱上了跑步。”于永和说,他参加的20余场马拉松赛跑的都是全程,成绩最好的一届是在杭州,用时只有3小时15分。此外,他还参加了从南湖公园出发到长春城郊再折返的百公里长跑,凭借超人的毅力用时12小时45分跑完了全程。“就是从那次开始,大家都叫我‘老英雄’。”于永和自豪地说。

于永和老人的体育精神不仅感染着身边的“跑友”,还耳濡目染地激励着家人。最近,于永和的外孙女陈关心还为其拍摄了一部记录片并放到了网上,名为《姥爷的马拉松》,赢得诸多网友的称赞与好评。“我希望能用画面记录姥爷退休后坚持长跑、参加马拉松赛的过程,借此鼓励更多人参与体育运动。”21岁的陈关心就读于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在给姥爷拍摄纪录片的过程中,她和同学都被这份精神所感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琳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