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冠军也会紧张 李琰拥抱大靖:哪有没有遗憾的时候

2019-03-18 09:1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冬奥冠军也会紧张 李琰深情拥抱大靖:人生哪有没有遗憾的时候

2019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已经落幕,中国短道速滑队拿到3银1铜没有金牌入账。不过,世锦赛的赛场内外,中国短道速滑队发生了很多故事,有遗憾,也有温情。近日,央视《风云会》就把镜头对准了短道速滑队员和教练,讲述了世锦赛上一些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

莫名紧张:武大靖也不例外

在保加利亚小城索非亚,到处充满了短道速滑世锦赛的味道。中国队驻地外的树枝上,挂满了红白相间的“三月结”。红色象征着勇气,白色象征着纯洁。开赛前一晚,中国队教练也入乡随俗,给队员们准备了当地的一种幸福符,佩戴在手臂上,祈求中国队在世锦赛上顺顺利利。

时隔两个多月,武大靖重新站在了赛场上。他手中拿着一瓶矿泉水,喝了一口说:“什么大风大浪没经历过?无论好坏都尽力了,好好备战比赛!”

首日比赛,武大靖先是在男子1500米被淘汰,然后又在男子1000米小组赛被判犯规出局,他只剩下了男子500米一个项目。

“现在说不上害怕,但只是觉得自己的竞技水平不一定是最好的时候,但是你要面对这样一个高强度的比赛,所以还是有一点压力。来的前几天,腰伤犯了,耽误了几天训练,什么都做不了只能趴着。哎呀,莫名其妙有一些紧张。”武大靖轻轻叹了一口气。

武大靖甚至来到了队友许宏志的房间,他躺在床上,面对着摄像机,拿着许宏志的手机充电器玩着。“我莫名其妙现在怎么就紧张了呢?”“我都能给你拍出金牌的感觉了,还能冒金光,你有冠军命啊,你这小子,从小我就看你行。”许宏志说。

人生哪有没有遗憾的时候 李琰开导爱将暖哭众人

男子500米决赛,经历了一波三折的四次起跑,比赛变成了一场拉锯战。最后,武大靖遗憾收获亚军。比赛结束后,武大靖已经筋疲力尽,下楼时都得弯下腰歇一会儿。面对记者“还有哪方面需要提高”的提问,武大靖不假思索地回答:“我想一直赢!”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武大靖担任最后一棒,未能反超韩国选手,最后中国队再次获得亚军。

赛后的休息室里,李琰面带笑容,为队员们鼓劲加油。“挺好的,大靖!加油,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李琰给了武大靖一个拥抱,拍拍他的肩膀,在耳边说:“状态出那么早干嘛?留点余地挺好的,关键我们自己知道咋回事就行了。”

“人生哪有没有遗憾的时候?但是,总的来说,你得在那儿。本赛季,世界锦标赛是我们最重要的比赛,大靖在训练不系统的情况下也出征了,都想为团队争得荣誉,也都知道大家的期待。所以,我们真的是竭尽全力了,运动员敢打敢拼,真的值得点赞。我们还有很多的不足和问题,没有的话他们就是最棒的了。希望一步一个脚印吧,慢慢来。”

节目最后,也为中国短道速滑队送出了祝福。“请记住那些战胜过你的对手,还有向你宣战的人。请记住你今天的勇敢和坚强,因为走过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黄凯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