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冠军争一条腰带 熊竞楠与李胜珠“一姐”战前瞻

2019-03-18 09: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世界冠军金腰带,是最强者的认证,是每一个拳手的梦想。一山还有一山高,当两位不同级别的最强者狭路相逢,谁又能成为“王中之王”?这样的比赛一旦发生,必是经典。3月31日“ONE 冠军赛:创新纪元”在东京两国国技馆开战,原子量级统治者“势不可挡”李胜珠升级挑战草量级冠军“熊猫”熊竞楠。作为圆笼中第一位中国世界冠军,熊竞楠已经两次卫冕了自己的金腰带,这对她来说是第三场金腰带卫冕战,而对李胜珠来说,这是她想要创造历史的一战。ONE 冠军赛目前只有两位女子综合格斗冠军,东京赛场上两位冠军同争一条金腰带。获胜者就是无可争议的“一姐”。那么这一战,熊竞楠有几分把握呢?

技术

22岁李胜珠绰号“势不可挡”,业余时代拿到摔跤冠军,自从19岁获得ONE 冠军赛世界冠军至今,她创下9战全胜、7场降服的战绩,是一位地面缠斗天才,78%的胜利都是通过降服获得。熊竞楠恰恰相反,她曾是国家健将级拳击运动员,右手重拳是她最犀利的武器。在ONE 冠军赛的4场比赛中,熊竞楠全部取胜,并用重拳(T)KO 了其中3人,终结率达到75%。 

熊竞楠的站立教练麦克.伊基利如此评价熊竞楠:“她的站立击打十分灵活,风格有激情,力量十足,拳腿都有着惊人的破坏力。这是她的优势。” 熊竞楠缠斗教练安东尼.雷恩补充道:“李胜珠获得了许多关注,她的摔跤和缠斗实力很强悍,但我们不会把重点放在李胜珠的强项上。熊竞楠会一直压迫向前,用她不屈不挠的意志去获胜,她打过很多硬仗。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李胜珠抱摔不了熊竞楠,等她挨到熊竞楠右拳时,她的灾难就开始了。”

体能

李胜珠比熊竞楠年轻9岁,从3岁开始接受格斗教育以来,她从未放松过训练,也证明了自己能适应5回合的冠军争夺战。随着年龄的上升,李胜珠的体格变得更加强壮,日常体重已经超过了草量级标准,升级到草量级是一次挑战,也是为她未来的升级做试探。本次比赛李胜珠降重幅度会比以往小,能充分保证她的力量和体能状态。 

熊竞楠虽然年龄不占优势,但她用刻苦训练来弥补。熊竞楠主教练唐.卡洛斯.卡劳斯介绍:“她从不会缺席训练,有时候我们不得不让她休息一会儿,她把自己逼得太紧了。她野心勃勃,渴望不断进步,是一名真正意义上的格斗家。”在首次卫冕战中,熊竞楠证明了自己可以进行5回合的高强度对抗。相信两位拳手都不会在这场重要的比赛中因为体能掉链子。

经验

尽管李胜珠击败过日本Deep Jewels 冠军山口芽生和泰拳冠军伊斯特拉.努涅斯,但在比赛经验上,熊竞楠显然更胜一筹。带着13胜1负的成绩进入ONE 冠军赛以来,她又拿到了4场胜利,比赛场次是李胜珠的两倍。熊竞楠对战过很多强悍的对手,这些比赛中她遇到过各种困难,甚至多次被锁技困住,但她都克服了,这些经验将会被带到熊竞楠未来的比赛中。李胜珠是第一次面对草量级顶级打击选手的重拳,对她来说一切更加陌生而危险。 

伤病

李胜珠曾因为车祸推迟与山口芽生的比赛,此后又因为训练中背伤复发遗憾推迟了与熊竞楠本该在去年进行的赛事。这不禁让人想了解,现在李胜珠状态究竟如何,伤病是否会对她的比赛有所影响。作为22岁的年轻运动员,相信李胜珠在伤病恢复上会有自己的方案,最终将以一个完美状态登场。赛事的延期也给了熊竞楠更多的准备时间,唐.卡洛斯.卡劳斯:“我们准备好了,熊竞楠有了更多时间去准备比赛,这注定是一场经典比赛。这场比赛对熊竞楠有特殊意义,不仅要赢,而且要守住自己的级别。熊竞楠的最大武器就是她的坚韧,我相信她能成功。”

格斗场上瞬息万变,落子无悔,能否将场下的优势带到擂台上,取决于双方的状态、战术博弈,甚至还有运气。3月31日之后,谁将成为ONE 冠军赛的“一姐”呢?只有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