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队险被逆转 队长:为之后比赛敲警钟

2019-03-18 10:15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队险被逆转 队长:为之后比赛敲响警钟

中国冰壶协会消息,2019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17日在丹麦锡尔克堡战罢循环赛第三轮。年轻的中国队一日双赛,先后击败芬兰和苏格兰队,开赛以来三战三捷,暂时与韩国队领跑排名榜。

当日,中国队第一场对阵芬兰队。今年1月,中国队就是凭借在选拔赛中击败芬兰队而获得本次世锦赛门票。如今在世锦赛对阵,中国队开局拿到2分,次局“偷到”1分,而芬兰队第三局得1分。第四局,中国队把比分扩大到6:1。在第五局对手后手仅得1分后,中国队第六局一举拿下4分,以10:2逼得芬兰队提前告负。

稍做休整的中国队接着迎战传统强队苏格兰队,前两局中国队发挥出色取得意想不到的6:0领先开局。苏格兰队随后替换了四垒队长,结果连取5分。好在中国队及时调整心态,至第八局时以10:5再度拉开比分。虽然苏格兰队第九局追回两分,但中国队最后一局没给对手机会,以10:7赢得比赛。

中国队队长梅杰说,这场比赛跌宕起伏,在前两局大比分领先后,心理上有些松懈,这为之后的比赛敲响警钟。

中国队教练卡洛琳谈及中国队表现时说:“队伍第一场比赛很好地专注于比赛,控制了比赛节奏。但是第二场背靠背比赛,第三和第四局专注度有一些下降,不过五局后及时调整控制了比赛。”

目前,由13支球队参加的本届比赛除瑞典队出赛四场外,其余队伍均战罢三轮。中国和韩国三战全胜,瑞典3胜1负,加拿大、德国、日本和俄罗斯均2胜1负,苏格兰、瑞士、美国均1胜2负,丹麦、芬兰和拉脱维亚三战皆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