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静韩聪凌晨三点上冰训练状态回升 羽生缺席

2019-03-19 08:56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隋文静韩聪凌晨三点上冰训练状态回升 羽生缺席

18日在日本埼玉开幕的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当日开放了上冰训练,各国选手都抓住机会熟悉埼玉超级竞技场的冰面,中国队也悉数到场,此前有些低迷的隋文静/韩聪组合明显状态回升。让人们稍有失望的是,日本花滑明星羽生结弦并没有参加早上的训练。

当日双人滑第一次上冰训练被组委会安排在日本当地时间7点半,由于日本和中国有一小时时差,埼玉超级竞技场到运动员酒店还需要约两小时车程,17日才抵达驻地的中国花滑队不得不起了个大早,很是辛苦。中国双人滑第二场上冰训练安排在中午12点。

中国花滑队总教练赵宏博介绍:“今天上冰比较早,日本时差早一小时,所以运动员3点多(北京时间)就起来了,四点半坐车,整体还好,他们的训练状态越来越好,到了冰上大家都很兴奋,求胜欲望也起来了。两场冰间隔时间不长,返回路途又远,所以运动员都在餐厅打地铺,中午就没有回去。”

谈到运动员的状态,赵宏博很满意:“我都需要告诉运动员压着点儿!太兴奋了,(有人)节奏都比男伴快了。小隋状态在一点一点往回找,时间确实太紧了,如果说再有半个月,他们状态能再升一个格。现在我们就全力以赴,隋/韩也是有经验的运动员,会自己调整心理状态和兴奋点,这两天赛前得先收着点。”

中国队的加拿大知名编舞劳瑞当日也到场观看训练,赵宏博说:“劳瑞为了中国双人滑特意从加拿大赶过来,她对双人滑这几个运动员投入了很多情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她这次来辅助我,在很多细节上会给我建议。”

埼玉位于东京都北部,住在东京市区的运动员距离场馆路途较远,赵宏博表示:“后两天的赛程都是早上训练,早饭和午饭都得在场馆吃,餐厅就当成家了。我让大家带着耳机、眼罩、枕头、毛毯,就在这儿睡吧。前期了解到路途遥远,我让他们带好厚的瑜伽垫,金杨还买了一个睡袋。大家都做好充分的准备吧。”

当日男单的第一次上冰训练也安排在早晨,很多粉丝买票前来看羽生结弦,不过这位两届冬奥会冠军并没有参加早晨的训练,日本队的宇野昌磨和田中刑事同样没有出现。中国名将金博洋训练状态很好,漂亮地完成了数次四周跳。

世锦赛首场比赛将在20日打响。比赛场馆超级竞技场曾举办过2014年花滑世锦赛,也将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篮球比赛场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嘉

猜你喜欢